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爸爸的煙味1500字作文

爸爸的煙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爸爸的煙味

  我的父親在我很小的是候就喜歡吸煙。熏得房子里都是煙味,每次我和母親都嗆的咳嗽。曾多次勸他少抽點,就是不聽。

  漸漸長大些,見一次父親翹着二郎腿在沙發上吸煙,煙頭的火光都快燒到手指了,我急忙對父親說:“老爸,你也太珍惜了吧,就這麼點了,丟掉吧!”父親卻不當回事,吐了一個煙圈,悠閑的說:“看!還有這麼多,丟掉幹什麼?煙這好東西,可不能浪費呀!”我撲了撲臉上的煙味,見他“嗜煙如命”的樣子,不由得暗暗嘆惜“這煙有什麼好的?既危害了自己的健康,又使周圍人遭殃,還要花很多錢,你看看你賣嘴黃呀,還不是吸煙造成的。”父親聽了,有點不高興:“你怎麼能說這煙是害人的呢?這煙可是仙藥啊。聞一聞精神百倍,吸一吸滿口清香,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我見他談起煙來一套一套的,不由的暗暗搖頭。雖然我過了這麼多年,已近稍微有些習慣了父親的煙味,但我和母親還是對他有意見的,畢竟煙這玩樣兒不是好東西。跟他講了很多次,他就是不聽。

  現在,父親雖然還在吸煙,但吸很少了。改變他對煙的看法還是在那件事之後

  那天,父親像往常一樣坐在沙發上抽煙,可是不知怎麼回事,父親這一抽,就是十幾根。母親大概察覺到了空氣中的煙味,一臉憤怒地走過來,我意識到一場不小的“家庭大戰”馬上要爆發了,於是馬上閃到一旁觀“虎鬥”。

  “你今天怎麼搞的,抽這麼多煙,我不是不反對你抽煙,但是你也不能抽這麼多呀!這煙多貴呀!你用這錢買別的東西多好呀,你的健康是你自己決定的,可我和你兒子還要多活幾年呀!”母親憤怒的說道。父親卻沒有說什麼,留下了一句心情不好,就徑直的朝門走去,說要出去散散心。可是,這一去,直到半夜十二點還沒回來。母親有些着急了,與我一同等到很晚。

  大概凌晨五六點,母親終於按捺不住,說要出去找父親。我看了看母親昏昏欲睡的樣子,不禁暗嘆了口氣,對母親說:“媽媽,你還是去休息吧,我去找爸爸。”可母親還是不大放心,硬要跟我一起去,我說不過母親。還是攙扶着母親出門去。

  在我們剛踏出門時,聞到了那熟悉的煙味。低下頭,看見那熟悉的身影躺在我們家門前,旁邊有小山一般的煙頭。我和母親吃了一驚,二話不說立馬把父親抬回家,放在床上,我幫母親他擦拭嘴角的煙漬,還端來水幫父親洗好臉。這時我看到了父親滿嘴冒着煙味的黃牙,心嘆都是煙惹的禍。就拿來牙刷和牙膏幫父親刷了三次牙,看着被我刷得亮晶晶的牙齒,擦了擦額頭的汗珠,心道:這煙可真毒呀傷人傷肺傷心呀,我長大了一定不抽煙!

  我決心幫父親戒掉抽煙上癮的毛病,偶爾還可以抽一抽。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口香糖戒煙法,顧名思義,就是用口香糖代替煙,還給父親制定好了抽煙計劃。我把所有準備好了的所有東西連一盒煙放在了父親的床頭。果不其然,父親從此之後,變得很少抽煙,抽煙計劃也有一天一根變為兩天一根,三天一根。

  雖然戒煙很痛苦可父親還是挺過來了。看着父親嚼口香糖的憋屈的臉,我不禁想笑:還不是你自己造成的,誰叫你太過放縱自己,也不會落成現在這中情況。但這也是心裡想的,現實上我一直陪父親戒煙,在父親痛苦時給予鼓勵和支持,道不會說什麼風涼話,直到父親戒煙成功。

  現在母親有時還拿父親當時戒煙的糗事開玩笑,使我不禁又想起六年前暑假裡幫父親戒煙的經過。

  父親的煙味雖然現在基本不再嗅到,但這味道已永遠記在我心,正是這熟悉的煙味,使我看到父親堅強一面;正是這熟悉的煙味,使我激發對我認為正確的事物的堅定;正是這熟悉的煙味,使我看到了人間的真情,世間的希望;正是這熟悉的煙味,使我對文學的嚮往;正是這熟悉的煙味,使我熱愛語文。

  初二:羅正



爸爸的煙味 標籤:除夕的煙花作文 美麗的煙花作文 爸爸的童年作文 爸爸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