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寬容待人500字作文

寬容待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們生活中處處都需要寬容,在別人放錯誤時需要寬容,跟別人又糾紛時也需要寬容,要想地到別人的寬容。我們必須學會寬容別人。

  我們都是父母的掌中寶,在家裡嬌慣慣,很難理會他人的感受,記得上初一的時候,有次同學跑地時候不小心把我的書給撞到了地板上,我想都沒想就說:“把書給我撿起來!”同學不開心了,說:“你叫我撿我就撿嗎?”....之後就吵了起來,班主任看見了,就把我們叫過去談話。我就覺得很委屈,明明是他做錯了,為什麼要叫我也來談話,那個同學跟老師說完事情經過,被老師罵了兩句,就回教室了。而我卻被留了下來。

  “現在我已經罵了他了,你開心了嗎?”老師問我。我說“不開心。”她就說:“你啊,就說太小氣了,你知道這件事有多麼可笑嗎?你為了這種小事吵架,你開心嗎?要是那時候你把書撿起來 ,或者好好跟同學講話,現在你會站在這裡嗎?你和同學會鬧的這麼僵嗎?你要學會寬容別人。”

  後來我從老師那裡出來才知道自己才是錯了,於是我找同學道歉了,他愣了一下,竟然也向我道歉了,我們就化干戈為玉帛了。

  汪國真在 《寬容與刻薄》說到。 “寬容與刻薄相比,我選擇寬容。因為寬容失去的只是過去,刻薄失去的卻是將來。”我們應該學會寬容待人,不能因為一點小事就耿耿於懷、這樣我們將會失去很多東西.



寬容待人 標籤:待人作文 以禮待人作文 寬厚待人作文 以誠待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