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寬容人生700字作文

寬容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想採擷一波浪濤,紡織你飛動的裙角;想收集一捧星光,點綴你飄逸的發梢;想挽留一抹斜陽,定格你醉人的微笑。而你只是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題記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鑄就長纓銳旅,鍛造導彈雄師。他用尺子丈量自己的工作,用讀秒計算自己的生命。未曾請纓提旅,已是鞠躬盡瘁。天下雖安,忘戰必危。楊業功——他是中國軍人一面不倒的旗幟!

  沒有死亡的陰影,沒有劇痛的惶恐;只有堅定的信念,只有為事業奮鬥到最後一刻的精神。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官渡之戰,曹操大敗袁紹,繳獲的大量戰得品中,有不少自己的部下過去寫給袁紹的表忠信。信中的內容大多是貶曹操,表示希望投袁。有些謀士向曹操進言,把這些懷二心的人抓來統統殺掉,以儆效尤。那些曾想叛曹投袁的將士,惶惶不可終日。不料,曹操卻下令將這些信件全部燒掉,不追究任何人的過失。有人不解,曹操答曰:“大戰在即,敵經我弱,連我亦身難保,何況屬下將士呢?謀個好出路,人之常情也”。

  曹操寬容了將士,他知道,寬容也是一種無聲的教育。

  寬容是一種人生的體悟,一種大徹大悟的函養,歷經風雨後的美德。

  可恃者已,難恃者人

  從不幸的谷底到藝術的巔峰,也許是她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絕美的舞蹈,於無聲處,展現生命的蓬勃,在手臂間勾勒人性的高潔,一個樸素女子為我們呈現華麗的奇迹,心靈的震憾不需要語言,她——邰麗華,在我們眼中最美。

  她是一個智者,她生活於社會,服務於社會,自立自強,決不依賴他人。

  無須太多言辭呵,

  只需深深凝眸,

  拂去了年少輕狂,

  只留下絲絲感動,

  當你輕輕從我身邊走過,

  我已長大……



寬容人生 標籤:寬容作文 寬容他人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學會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