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亮亮報警1600字作文

亮亮報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姥姥家在離城不遠的王二堡村。姥姥知道亮亮娘倆要來,高興地把二樓收拾好,讓亮亮和媽媽住二樓。 

  這天一早,亮亮還沒起床,就聽見豬叫聲。亮亮順着二樓的後窗往外一看,只見後院一戶農家的院子里停着一輛拖拉機,拖拉機后鬥上並排躺着五頭大豬,三頭花的,兩頭白的。院子中已架起一口在鍋,鍋旁擺着一條木案,幾個小夥子有的劈柴,有的磨刀,有的燒水。亮亮明折了,這八成是要殺豬。 

  亮亮從小就喜歡動物,並且把小動物視為朋友。有一次,他自己飼養的小花不知怎麼弄丟了,心疼得一個多月吃不好睡不香呢。現在,眼睜睜地看着這五頭傻乎乎圓滾滾的豬朋友被綁着四蹄,難受得直“哼哼”,亮亮的心裡難受極了。 

  這時,媽媽走過來問亮亮:“亮亮,一大早看什麼呢?” 

  亮亮見了媽媽就像見到了救星:“媽媽,那幾個叔叔要殺豬,豬也是人類的朋友,媽媽,你快去告訴他們,要保護動物,不能殺豬,殺獨是犯罪行為。” 

  媽媽聽了亮亮的話感到好笑:“亮亮,豬是人類飼養的,養大了就得吃肉,你最愛吃的糖醋排骨就是豬身上的。” 

  亮亮卻堅持說:“我寧可不再吃糧醋排骨也不讓他們殺豬。媽媽求求你,幫我救救那些可愛的豬吧!“ 

  媽媽知道亮亮挺任性,便生氣地說:“別胡鬧,亮亮,快洗臉,準備吃飯。”說完,媽媽就到廚房裡揀菜去了。不一會兒,媽媽就聽到亮亮在屋裡打電話:“喂!你是110報警台嗎?我是陳亮亮,這裡有人要殺人類保護的動物,請你們開着警車快來,越快越好。再見。”聽到這兒,媽媽扔下菜就衝進屋裡:“亮亮,你倆撥打110了?” 

  亮亮小脖子一歪,理直氣壯:“是啊,我是男子漢,我不能眼看他們把豬朋友殺了。” 

  媽媽是小學教師,她知道隨意撥打110是要受處罰的,想到這她顧不上說別的,操起電話就撥通了110:“喂!你是110報警服務台嗎?剛才是我兒子陳亮亮在胡鬧,他看見村民要殺豬,他就……什麼,幾口豬?這……”亮亮看媽媽回答不上來,搶過電話回答說:“一共五口,三口花的,兩口白的……”媽媽氣憤地奪過電話,把亮亮推在一邊,對着話筒繼續說:“對不起,這是小孩子在胡鬧,影響了價錢們工作……什麼?哦,我是在王二堡村,你們聽我解釋……”“啪”,對方把電話撂了。 

  媽媽生氣地放下電話,亮亮卻高興得拍着手蹦得老高:“謝謝你,媽媽,這回豬朋友可有救了,你這個電話比我的大哥大還好使。”說著,他掏出了玩具大哥大。 

  “什麼?剛才你沒撥打110?”媽媽焦急地問。 

  “打了,用這個打的。”亮亮邊說邊揮了揮手裡的玩具大哥大。媽媽聽了氣不打一處來:“亮亮,你……哎,全亂套了。” 

  娘兒倆正在屋裡慪氣的時候,猛然聽到警車的呼嘯聲。娘兒倆扒在窗口上一看,好傢夥,警車一輛接着一輛開過來了,足有六七輛警車,後面還跟着一輛白色的塗著紅十字的麵包車。 

  奇怪的是,後院那幾個拿着傢伙準備殺豬的人,一聽見警車響就像耔了見了貓,扔下傢伙撒腿就跑,結果沒跑多遠就被從警車上衝下來的警察抓了回來。這時,從白色麵包車上下來一個穿白大褂的人,只見他戴着口罩和手套,拎着個包走到小四輪拖拉機跟前,在釺身上忙活一氣,又轉身跟警察嘀咕了幾句什麼,警察立即給抓到的幾個人戴上手銬,押上警車。 

  原來,最近一個時期,衛生防疫部門在豬肉中檢查出一種奇怪的病毒,這種病毒進入人體后如果搶救不及時,就會有生命危險,而且這種病毒傳染性極強。市防疫部門為了控制病情蔓延,組織力量在農村挨村挨戶地檢查,結果發現了五頭帶病毒的病豬,三頭花的兩頭白的。昨天晚上集中在縣防疫站的這五頭病豬,在夜深人靜時突然被盜,下落不明。市領導得知情況后,立即布置公安局和衛生防疫部門想方設法儘快追查病豬下落,以免病豬流入市場,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就在這時,110報警台接到了亮亮媽媽打來的電話。 

  亮亮心裡可高興了,一個“的警”遊戲,竟然弄拙成巧救了好多人的命。亮亮和媽媽成了市裡的新聞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