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幸福生活四十年900字作文

幸福生活四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朋友,你是否意識到生活在幸福之中呢?我是真真的體會到生活在幸福之中了。

  不信,請聽我說:

  記憶中,我是吃着媽媽磨的麵粉,穿着奶奶縫的衣服,住着父親用土坯打成的茅草屋,在哥哥姐姐的陪伴中長大的。我上學多的時候,我們村裡有小學,小學里有三位老師,兩位男的,一位女的,我的老師是個男,他教我們一二年級的時候只教我們,等我們上了三年級之後,他就一個人教着兩個年級,而且這兩個年級的學生在同一個屋子裡上課,老師我們三年級的教會了,就讓我們寫呀,算呀,然後他再教四年級的學生,有時候,我們寫會了,算完了,我們就不自覺的聽他講四年級的課,我們也就學會了。後來才知道,這是複試教學。

  當我上初中的時候,我需要到離家遠的地方上學了,那時候沒有自行車,我只能步行到離家6里的公社駐地去上,那時候家裡也沒有表,估計時間只能靠太陽和月亮,白天還好說,因為有太陽和幹活的人們可以參照,可是,晚上就只能靠月亮了,有一次,我發現月光亮的跟白天一樣,我就起來往學校走了,走到學校里反而天有點黑了,後來才知道這是黎明前的黑暗。單純地學習還好,就是背着個書包,如果遇到勞動,打掃茅房,輪到我從家裡那尿罐的時候就是我最難的時候,我人長得小,那尿罐又是泥做的,大沉沉的,一路上還得擔心磕着碰着,那東西一碰就破了,真是煎熬的一件事情。

  我上高中的時候離家就更遠了,吃飯住宿都在學校,家裡把糧食送到學校里,學校里就給做出飯來了,吃菜就需要賣菜票,那時一份菜是兩角錢,我還算是好的,能夠吃個白面饅頭,我的同學多數是很少能吃白面饅頭的,我高一的時候,早餐是一個玉米窩頭,一碗玉米糊糊,家裡母親給炒的鹹菜,我還能中午吃上一份菜就着四兩饅頭,晚上將這份菜留出的部分用熱水燙一燙在就着饅頭吃,高二的時候就不吃窩頭了全吃白面饅頭了。

  上大學時生活就更好了,一是師範類吃飯不用花自己的錢了,家裡還給點兒生活用的零花錢。

  再後來就工作了,工作之後也是一年好似一年,工資也是年年漲。

  現在的我已經住上了樓房,坐上了轎車,穿着合體的衣服,吃着健康的食品。

  所有這一切,都是生活在一個平穩的社會裡,接受了國家的義務教育,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勤奮刻苦,考上了國家的大學,才有生活的越來越好。

  你聽聽,我是不是很幸福呢!



幸福生活四十年 標籤:幸福生活作文 我們的幸福生活作文 我的幸福生活作文 最後的四十五分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