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百年奧運800字作文

百年奧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8!2008!中國在吶喊,世界在吶喊!這輝煌的2008!

  2008年,奧林匹克聖火就在華夏大地上燃燒!第29屆夏季奧運會就要在北京舉辦!中國,北京將張開雙臂,迎接來自七大洲的朋友們,讓我們共同見證這神聖的時刻!

  時間倒退到1908年,一本名為<<天津青年>>的雜誌給所有的炎黃子孫提出了世人所想都不敢想的三個歷史性問題,這就是“中國何時才能派一位選手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才能派一支隊伍參加奧運會?中國何時才能舉辦奧運會?”自此,第一個中國人提出申辦奧運會!

  到1932年,第十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美國洛杉磯隆重舉行。自此,第一位中國人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第一次登上奧運會的舞台!那便是--劉長春,一個響亮的名字,雖然沒有奪得獎牌,但依然令中華驕傲。

  1984年,時隔52年,美國洛杉磯再次舉辦--第23屆奧林匹克運動會。時值新中國成立35年。新中國第一次派出了由353人組成的大型體育代表團。自此,新中國全面面向國際體育!這又是一件世界奧運會上的中華盛事!

  又是9年,1993年,北京2000年奧運會申辦委員會代表團正式向國際奧委會呈交申辦第27屆奧運會的報告,開始了北京的奧運會申辦嘗試。自此,北京踏上了申奧的艱難歷程。只可惜在國際奧委會全會的表決中,北京以微弱的兩票的劣勢輸給了悉尼。雖然第一次申奧失敗,但並磨滅不了中國人申奧的激情!

  8年之後,2001年7月13日夜晚,全國的人民再也忘不了這個歷史性的時刻,在無數人的期盼當中,同樣由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第29屆奧運會的舉辦城市是--北京!古老的北京沸騰了,全世界沸騰了!北京!北京!這消息傳遍全世界,振奮全球華人!

  如今,正值2008,這輝煌的奧運年。回顧過去,感念歷史從1908到2008,整整跨度100年,跨度一個世紀。歷時百年,國人期盼着奧運,期盼着成功!世紀之中,彰顯中華的毅力與豪情!讓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共同祝福北京,奧運,分享奧運給我們帶來的喜悅,夢想和激情!

  百年奧運,世紀輝煌!



百年奧運 標籤:百年奧運作文 2008年奧運會作文 百年圓夢作文 百年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