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桂林遊記1200字作文

桂林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俗話說得好,“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今日我有幸目睹了山水奇觀,令人讚不絕口。 

  桂林的象鼻山,可稱的上是一絕,而且是中國代表性的風景。水天一色,水綠的像翠,天藍得像瑪瑙。在這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定睛一看,像是有一隻脫離群眾的小象低頭俯視,它這是在幹什麼呢,在照鏡子,還是洗澡?瞧它那休閑自在的樣子,可真是令人羨慕啊!我心裡疑惑不解真奇怪:灕江這種人間仙境的地方,怎麼就讓它給盯上呢? 

  這桂林什麼怪事都有,更怪的事情還在後頭呢! 

  “ 

  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話說得是沒錯,可其中就是漏了些什麼,桂林的岩洞其實0也是舉世無雙的。桂林的岩洞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特點:地下河。 

  我在桂林去了三個岩洞,而每個岩洞都有一個特點,比如說銀子岩:美麗。冠岩:奇特。蘆笛岩:宏偉。 

  銀子岩:美麗。我之所以稱它美麗是因為銀子岩里每一處景區都是顯得那麼的高貴.幽雅。“到了銀子岩,一世不愁錢”銀子岩里有一處銀光閃閃的“銀子天地”它猶如從空中飛瀉而下的瀑布,就像李白那首詩說得那樣:“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而那塊“瀑布”是由石幔組成的奇景。白花花的銀子從天上掉下來,銀光閃閃,尉為奇觀。聽說你只要摸一摸。回去一定能當董事長哦,而且錢財萬貫, 

  蘆笛岩:宏偉。在這三個岩洞中,我最喜歡就是蘆笛岩了。因為它宏偉壯觀,氣勢恢宏。蘆笛岩中有一個大龍宮,這可是孫悟空大鬧天空的地方哦。我運氣好,正好趕上了一年一度的龍宮大會,瞧,中間那根不是定海神針嗎?原來這就是孫悟空的金箍棒呀,真是高得望不到邊。嘿嘿.就連龜丞相五千歲都紛紛前來參加聚會。咦?那不是一隻大鯉魚嗎?怎麼一頭載進土裡了?哦是不是看到有這麼多的貴賓害羞了?哈哈。來參加龍王的聚會總該送些什麼東西吧,嗯···吹只蘆笛曲送給您,再拍兩張照片帶回家吧。 

  冠岩,奇特。冠岩雖說沒有銀子岩的美麗動人,也沒有蘆笛岩的宏偉壯觀,但是蘆笛岩的獨具匠心是令人心服口服的。來到冠岩坐的滑道是我最喜歡的了,因為它可是創造了世界吉尼斯紀錄,而且讓我體驗了一番開車威風凜凜的爽感。是不是很奇特呢?但是更奇特的還在後頭呢!大家可曾坐過電梯吧,但是在地底下邊坐着電梯邊看着奇趣的石鍾乳,沒有吧!可今天還就是讓我撞見了。一個高達36米的電梯可又是一個破世界吉尼斯記錄的哦!我匆匆趕上電梯,“哇噻。”我驚得目瞪口呆,半天說不出話來。在洞裡頭坐電梯上下滑動着 ,看著鐘乳石可又是一番風味。石柱.石幔.石筍構成一幅冰天雪地中的雪畫,石花朵朵盛開,猶如從天空中降落的雪花,輕盈自由,漫天傲游。實在太美了,我的眼睛始終不眨一下。 

  空中飛得,地上跑的全都說過了,就差一個水裡游得,剛才我說到岩洞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奇景:地下河,水上看洞,洞中有水。坐在船隻上,雖然看不見洞里的石頭,但是划槳的聲音回蕩在岩洞中,清幽曠遠,冰冰涼涼。船順着水,水畔着石頭,有水有石頭的地方,怎麼不令人嚮往呢? 

  桂林是一個令世人嚮往的地方,桂林的美,無時每刻都牽動着人們的心。桂林真美,我愛桂林!

桂林遊記 標籤:桂林遊記作文 桂林游作文 紅樹林遊記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