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尋夢中國700字作文

尋夢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的倩影在每一個時代似乎都是不同的。

  20萬年前,一個清亮的聲音打破天地的混沌。黃河,中華文明始於這裡。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在先秦,你還尚未完全開化。猶如一位清純的稚女,於水間采蒹葭,縱不出眾。卻難掩那一份率真與包容。即使法制的不健全未曾使你全然煥發出光彩,但天地知道,這裡有一個國家在靜靜成長。

  經歷了南北魏晉朝的分立與隋朝的奠基,終於迎來了一個流光溢彩的盛世。唐朝,這個中國歷史上最華美的一筆,一個繁華至不可思議的朝代。只是盛極必衰,永恆是夢幻奢侈的心愿。舉目見日,不見長安。一語成讖。歷史的塵埃襲來,哪裡還有那個繁華故城的影子。猶如一個小女孩趴在廢墟上哭泣,繁華夢醒。

  當鉛華落盡,所剩的竟不過滿目瘡痍。家園破碎,山河泣血。烽火三月,早已不是紙頁上的詩句。而是遍野哀鴻,血流成河所堆積出的事實。當人們想改變這一切時卻只有病急亂投醫。十里洋場,香艷旖旎,只不過是亂世中的一點繁華春夢,繁華如夢總無憑,昨日沉香餘燼今日難追索,與其去追求泡沫一般的生活,不如喚醒心中那一個夢想。

  當沉睡在時光里的夢已蘇醒,我們的祖國已不再是三從四德的宮裝幼女

  ,不是意氣用事的青年女子,亦不是無知懵懂的少婦。如今她已真正成為一位可以保護她的兒女們的母親。她已經可以用那曾經傷痕纍纍的翅膀帶着我們飛翔。而沉睡在心裡的那一個中國夢也已漸漸在血液里生根,發芽,成長。這個夢或許並沒有那麼美麗,畢竟我們的祖國,我們的母親也只是一個歷經滄桑的婦人。然而我們都應該相信,這個夢會變得越來越溫馨。少年強則國強。在這個中國夢裡,做一個追夢人,尋一場成長之夢,亦是築未來之想。祖國在成長,我們亦在成長。

  同尋中國之夢,共寫錦繡華章。

  初二:永遠也一樣近



尋夢中國 標籤: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夢中國作文 尋夢作文 尋夢江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