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渴望自由600字作文

渴望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暢,你寫過作業了嗎?”“暢,快去把英語讀完,讀完英語去做數學題,然後去上語文補習班,去彈鋼琴,去畫素描……”媽媽的機關槍又在掃射了,我無奈的按照媽媽的指示一樣一樣的去完成她所謂的成為神童的必修課。 

  酷熱的下午,知了在樹上沒完沒了地叫着,看着外面和我同齡的小朋友正在聽隔壁的老爺爺講故事,而我卻面對着那枯燥無味的樂譜一遍又一遍的彈奏我的仇人貝多芬的《“魔鬼”交響曲》。陪伴我的只有那隻關籠子里的黃鶯鳥。我看了看它,說:“小鳥,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渴望到外面的世界去呢!我知道這種痛處,我不能讓你和我一樣孤獨。“我打開籠門,對它說:“去吧!去尋找你的自由吧!”小鳥感激地看了我一眼,撲騰撲騰的飛走了。這時,西屋又響起了媽媽的聲音:“暢,你在幹什麼?快彈啊!我告訴你,如果你再不彈,我輕饒不了你。”這種批評對我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了,雖然我留下了委屈的淚水,但出於對媽媽的恐懼,使我不得不繼續彈奏拿首可怕的曲子。 

  晚上,當其他小朋友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着動畫片,我卻在屋裡靜靜的做着數學題〉夜深了,我收起書本,鑽進被子里會想起今天的一幕幕,不禁潸然淚下,“當,當,當”有人在敲我的門,是媽媽,我將身子轉了過去,閉着眼睛,媽媽進來坐在我的窗前談了口氣說:“暢,媽媽這麼做,都是為了你呀!你想,如果從小不好好打基礎,長大后怎麼會成才呢!你好好睡吧!我走了!”媽媽在我的額頭上輕輕的吻了一下,離開了房間。 

  我哭了,哭得那麼無助,那麼傷心,誰能理解我的痛楚。媽媽,你知道嗎?春天如果只有一種顏色太單調,這了翅膀的小鷹飛不高,而我如果沒有了自由又會是怎麼樣的呢!

渴望自由 標籤:渴望自由作文 我渴望自由作文 渴望自由的天空作文 渴望得到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