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天宮一號1000字作文

天宮一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11年9月29日,這本來是一個普通的日子,卻因為“天宮一號”的成功發射,而註定要被無數國人所銘記,註定將被載入中國航天史冊,為中國的航天事業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從電視上,我們看到的是,最後發射時的璀璨和光芒,但我們更應該了解的是這背後每一寸技術研發的進步,每一處細節的精密準備,都來不得半點馬虎和幻想。從媒體的一些報道就可以看出安全準備工作有多麼精心和嚴謹。“天宮”一號承載了中國人的航天夢想。讓這個夢想變為現實,不僅僅需要科學與探索的精神,需要“仰望星空”,也需要“腳踏實地”,做好種種設計、製造、安裝、發射等工作。

  一項載人航天工程要想取得成功涉及方方面面,而我國的航天發射保持了極高的成功率。這說明,在這個綜合性較強的科研系統工程內,如何通過嚴格精密的管理,確保各程序的安全,確保每一個元器件都不出現問題,一定有很多值得總結的地方。而在當下,很多領域產品質量問題層出不窮,安全事故多發,“中國製造”的名譽遭到了損毀,所以,航天人的“腳踏實地”,尤其值得某些監管部門和產品製造企業好好學習。

  我們應該像守護“天宮一號”那樣,守護我們的生活。

  我們看到,人類生活依賴於對時間和空間的運用,藉助知識和科技的進步,人類有史以來的數千年中,完成了在地球上由此地到遠方的歷程,那些最先掌握克服空間障礙手段的族群成了文明和歷史建構者,在畜力的時代是如此,在大航海的時代也是如此,而20世紀,憑依技術的飛速進步,從機械化到信息化,人類完成了從二維空間向三維空間的提升。最先進行遷徙和地理衝擊的民族獲得了當初很大的競爭優勢,最先進行航海和航空的民族則獲得了近代世界強國的門票。克服更大空間障礙工具及其知識的人群總是最容易接近未來,這已是無可爭議的顯着歷史事實。

  中國太空科技基礎薄弱,但相比其他重要科技領域,數十年來,應該說是成果最突出的。中國人曾失去了大航海的歷史機遇,而目前太空科技的進步對於民族未來實具有不可限量的意義。永久性國際空間站不僅將最後確立中國的大國地位,標誌着150多年來中國民族和文明從低潮回升到正常的地位,也將為未來民族發展開拓新的異度空間。中國作為航天民族,其需要做的不僅在科技本身,更在總體社會的變革。

  從這個意義上說,人們在為天宮一號的升空以及與神八的對接試驗喝彩同時,也不妨保持適當的冷靜。“仰望星空”和“腳踏實地”是中國航天事業取得成功的關鍵要素,是中國航天精神這個“硬幣”的兩面。能將“天宮”一號發射升空,也完全有能力“腳踏實地”把地面上的問題解決成功。

  蜀光綠盛實驗學校初二:張文傑



天宮一號 標籤:嫦娥一號作文 朝天宮作文 探夢天宮作文 大鬧天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