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天宮一號”,放飛我們的理想1200字作文

“天宮一號”,放飛我們的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2011年,是一個嶄新的時代,更是一個科學進步的世紀。“神舟”,“嫦娥二號”相繼踏入了浩瀚的太空,而“天宮一號”,則翻開了新的篇章

  天宮一號,它是中國首個空間實驗室的名稱,中國將於八月中下旬發射。“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將與“神舟八號”,“神舟九號”,“神舟十號”飛船對接,從而建立中國第一個空間實驗室。建設過程是先發射無人空間實驗室,而後再用運載火箭將載人空間實驗室飛船送入太空,與停留在軌道上的實驗室交會對接,航天員從飛船的附加段進入空間實驗室,開展工作。“天宮一號”建築、設計得十分周到。所以,現在航天員就可以到這個空間實驗室里工作,為我們取得了大量實驗數據和寶貴的科學資料。

  “天宮一號”不光是在建築上十分完美,而且在這“天宮一號”的名字上都含有特殊的由來呢!

  大家都知道在《西遊記》中精美絕倫又氣勢宏偉的天宮吧!“天宮”有着神秘的色彩,便從這取材而來,而且,“天宮”更是中華民族對未知太空的通俗叫法。用“天宮一號”為目標飛行器命名,既生動美妙,又能夠很好地得到國人的共鳴,提高國人對太空探討性。這個飛行器,實際上就是空間實驗站的“幼兒階段”。從“神七”到“神十”,其實是為了檢驗航天員太空實驗的能力與對接空間實驗站的技術而立。此後這就是載人航天工程的第三步——實現建立太空實驗站並進行料理。此時將會交替發射載人飛船和貨運飛船。看來人們的太空夢馬上就要實現,探月夢想已經不再是那麼遙遠。

  在2011至2012年之間,我國將先後發射“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和多艘神舟飛船,進行空間飛行器交會對接實驗,並開展一定規模的空間科學實驗和技術試驗。可是“天宮一號”空間交會對接技術難度非常大,由於空間實驗室體積都比較龐大,所以,發射空間實驗室的時候是不載人的,人是後來通過航天飛機或者飛船運送上去的。人要是想進入到空間實驗室,航天飛機或飛船就必須和空間實驗室對接起來。這個難度很大,在太空中的空間實驗室和航天飛機都是在高速運行的,時速高達28000公里以上,在對接過程中,科學家要是計算不夠精確,有一點誤差的話,就很可能發生飛船相撞事故,造成“船毀人亡“,巨大的財產損失。這也是一項十分危險的一項工程。但是,為了探索太空的夢想,科學家們寧願付出自己的生命。

  中國的航天建設正處於發展階段,我們得牢記美國“挑戰者”號那樣的悲劇,在一次次進步的同時,在這前進的道路上,總會有困難發生,只要稍不留神,就會陷入失敗黑暗。這黑暗就像黎明前的黑暗一樣,有許多人都在這中放棄了希望,在這黑暗中永遠的死去,永遠也見不到那冉冉升起的,充滿希望的太陽。

  “天宮一號”將載着人們的夢想,帶着對宇宙的好奇與探究,飛向了那遙遠又神秘的太空。那將是我們放飛理想的那一刻!

  紹興市越城區樹人小學東校區六(6)班六年級:宋承芳



“天宮一號”,放飛我們的理想 標籤:我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作文 自己的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