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天宮一號觀后感作文1200字作文

天宮一號觀后感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2011年9月21日21時16分,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觀看了“天宮一號”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的全部過程。

  天宮一號奔向太空,這是中國邁出意義非凡的一大步,同時向全世界證明了中國實現了全面載人航天飛行能力。

  根據了解,“天宮一號”只是中國首個目標飛行器,但並不時真正意義上的空間站,它只是一個雛形——一個重8T多的空間實驗室的雛形。“天宮一號”設計壽命期為兩年,在這兩年內,我國將會發射神舟八號、神舟九號、神舟十號宇宙飛船,分別與“天宮一號”完成空間使命的交會對接。掌握空間交會對接的技術,為建造空間實驗室積累經驗,為建造中國的空間站打牢基矗“天宮一號”升空入軌后,發射中心將在11月1日發射神八。

  “天宮一號”為中國構建太空空間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下面我們回顧一下國際太空站的歷程。

  1983年,美國總統里根首先提出了國際空間站的新構想;1993年,經過將近十餘年的探索和無數次重新設計,終於開始着手建設太空站;1994年,準備階段開始,在此期間,航天飛機與“和平”號太空航進行了9次對接;1998年,國際空間站的第一組件曙光號功能貨艙發射成功;2001年,命運號實驗艙與團結號節點艙對接,探索號氣閘艙安裝完成;2008年,哥倫布號實驗艙安裝完成,開始安裝希望號實驗艙;2010年,安裝寧靜號節點艙。

  從國際太空站的艱辛歷程可以看出,“天宮一號”只是中國向太空邁出的一小步,但是這絕對是意義巨大的一步。

  中國載人航天是深謀遠慮的,每一步都經過無數次計算和測試,確保萬無一失。目前主要分三步走:第一步,發射載人飛船,建成初步配套的試驗性載人飛船工程,開展空間應用實驗;第二步,突破載人飛船和空間飛行器的交會對接技術,並利用載人飛船技術改裝、發射一個空間實驗室;第三步,建造空間站,解決有較大規模的、長期有人照料的空間應用問題。可以說,中國航天技術是借鑒前人的技術而自主創新的。中國航天現有八大系統:航天員系統、空間應用系統、載人飛船系統、運載火箭系統、發射場系統、監控通訊系統、着落場系統、空間實驗室系統。這八大系統是中國經過長達10多年的摸索才總結出來的,從中可以看出中國載人航天發展的辛酸。

  人類目前載人航天活動的最終目的,是將實驗室搬上太空,利用太空微重力高真空的獨特環境,開展地面無法進行的生命科學、材料科學等實驗,從而為人類造福。太空生命科學試驗不僅可以進行植物育種、發明新的藥物,而且在半導體、特種材料、天文學、對地觀測等方面的好處更是不一而足。

  因此,以神七天宮一號為起點的中國空間站建設,將為中國的科學研究帶來更大的舞台。周建平說過:只有對人自身在太空中的行為和能力有了清晰的認識,才可能具備更好的開發能力。目前,中國正在朝着這樣的目標進發。中國的空間站將成為世界科學發展進步的平台,為人類探索做出貢獻。

  作為一名高二化學生的我,同時作為一個中國人,看到中國在載人航天事業技術上的發展,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將更加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將來要為祖國的繁榮建設作出巨大的貢獻。

  



天宮一號觀后感作文 標籤:嫦娥一號作文 朝天宮作文 探夢天宮作文 大鬧天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