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方向1200字作文

方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人生中經歷最多的則是方向,一件事,一個人,一條路.....這都是方向!而選擇權在自己的手中,如果選擇錯了,可以改變自己的一生命運,也可以令自己後悔一生,所以當自己面臨需要挑選方向的時候,不要猶豫,根據自己的感覺走,就算錯了,自己也會覺得是對的,因為這就是自己所想要的答案。

  在以前的時候,我每天很渾渾噩噩的,而且也有些優柔寡斷,很少能把一些事情處理的話,也總害怕出錯,因此巨大的精神壓力給了我沒日沒夜的折磨,好似有無數螞蟻在咬我;但是我在一天里,卻有些改變了.....

  某一天里,我依照是定時的起床與做功課,在做功課的時候,我又出現了一些矛盾,“我到底是做哪一個功課好,到底該怎麼樣做?”。我內心困惑着,然後乾脆就不做功課了,出去玩,而這時候也出現了新的疑惑“我出去玩有什麼作用呢,也沒有好玩的,還是在家待着吧”。我在家待着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一個視頻,視頻內那個人用神氣的語氣說:“優柔寡斷是好事情,因為這樣子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事情發生,而且還可以增加自己的危機感。”在結尾的時候還露出一個大笑的表情,我就輕信他,認為自己是一個特別的人了!

  於是我就不改變這個矛盾,開始慢慢的放縱自己...在夜晚的時候。媽媽回來了,我滿心歡喜的根媽媽說:“媽媽,我終於找到我身上的優點了!”。媽媽笑着說:“是嗎,你找到什麼優點了”。我回答道:“優柔寡斷!”。媽媽立刻板著臉說:“這個可不是優點,媽媽跟你講一下”。媽媽坐下后,倒了兩杯水,然後轉變了表情,重新變成像牡丹花一樣的笑容,然後摸着我的頭說道:“優柔寡斷是一種不好的習慣,他會使人喪失基本的判斷,讓人迷失方向!”。我滿臉疑惑,母親興許看出了我的疑惑接著說道:“你知道曹爽吧,曹爽在三國時期的時候看出司馬懿想謀權篡位了,但是一直在猶豫動不動手,后被司馬懿滿門抄斬!同一時期的諸葛孔明確實乾綱獨斷,讓蜀漢重新登上了歷史舞台,因此優柔寡斷會使危險慢慢的侵害自己,果斷會使潛在的危機消失,就如同方向一般,優柔寡斷會使人迷失方向,不知如何選擇,甚至會走入歪道,而讓自己果斷一些,憑着感覺走,那麼就會成功!”

  我聽完后,慢慢的靜下心來想,後來就明白了這個道理,是啊,如果一直優柔寡斷就會使自己迷失了,不知道該走那條路,媽媽這一番話真是:“蛟龍正在沙灘卧,一言驚醒夢中人”使我的困惑消失不見。在某一天裡面,我看到一個老人突然摔倒了,我不知道是救還是不救,我彷彿又陷入了迷霧之中,但是想起媽媽的那一番話后,我毅然決然的扶她起來,走出一條我認為是正確的方向!原來這位老人是不小心滑倒了,周圍的人都害怕是碰瓷的,不敢扶起來,見我把他扶起來了,很感謝我,我再那一刻也很高興,因為我終於不會優柔寡斷了,而是走出了一條正確的方向了!

  人生有着許多的十字路口,關鍵在於該怎麼選擇,是前還是退,是左還是右,全憑自身決定,而靠自己感覺走的道路,選擇的方向,就算對自己沒有利益,那麼也算是正確的方向!



方向 標籤:方向作文 迷失方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