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方向450字作文

方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昨天看了一場電視演講,結束之後演講者接受台下觀眾的提問。

  其中有一個小女孩說,她覺得自己很迷茫,因為覺得自己很普通,而周邊的人隨便提一個都是青年才俊,這樣的現狀讓她覺得寢食難安,越發困惑。

  我很喜歡演講者做為一個長輩,一位有豐富閱歷且事業有成的過來人對她乃至電視機前有同樣困惑的年輕的解答。

  他講的道理很淺顯卻讓我感受到了什麼叫擲地有聲。

  他說到,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困惑,迷茫,無措的時候,但請享受這樣的時刻,因為這是你需要去思考,並在這個的一個必經的成長階段,學會獨立思考問題,這種摸索,探路的經驗是只屬於你自己一個人的,這是你在學會成長的機會。

  當你明白了這一點,就要腳踏實地地邁出自己的步伐,也許,你的步子比其他人要小,但那又怎樣?別人的步子再大,那也是他人的,不是你的,你只需關注好自己的步伐方向,然後按着自己的步驟繼續努力前行,你只要明白,你是在和自己比,和過去的自己比,你每邁出的一步都是進步,這些步伐才是屬於你自己的。

  有時侯不要好高騖遠想太多,做好手頭上的事,做的多了,也許方向就有了!



方向 標籤:方向作文 迷失方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