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家有老兄真幸福900字作文

家有老兄真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掐指一算,我有好些天沒有回家了,假也放了,人也閑了,怎麼還不回家了呢?原來呀,在外面打工的老兄回家了,一大家人的心呀就安寧起來,老人們守着他們的寶貝兒子也就心滿意足了,不再需要這些個閨女呀,相當於閨女的在外面成了家的兒子了。我們這些個外鄉人呢也就深深感悟到,家有老兄真幸福了!

  你看,老兄坐在老人們的炕頭上,要麼吸着一支煙,訴說著他們在外一個月或幾個月的見聞,那耳朵不怎麼靈的老人,瞪着眼看著兒子的嘴唇,一句話也不打斷的仔細的聽着;要麼續上一壺茶,端着茶碗吹着飄在水面的浮葉同時吹散了滕升的熱氣,老人們則責備兼愛憐的說也沒有人跟你搶涼了再喝;要麼將個紅包數說著放在老人的炕頭底下,老人們一再拿出來推辭不要了他的,政府發的一年都沒花着還是放在卡上吧!

  老人吃的飯菜是嫂子做的現成的,老人穿的衣服是閨女買的合身的,老人的營養品是外面的孩子供給的,還有什麼地方花的着錢呢?不就是逢年過節的時候,哥哥還送第三方的禮物,變相的給老人錢,讓他作為老一輩分發給那些個前來拜訪的孝子賢孫和外戚故親嗎?

  我們已經人到中年,自知活出了人生的深邃,可是,在長我們的哥哥面前,我們依然是小字輩,他們也是有了第三代或接近有第三代的人了,而我們還只是在沒有親家的範圍內。他們早我們之前出生,早我們經歷了人生,多吃了那兩年古扎子沒有白費,生活的滋味品嘗的比我們透而准,所以,老人家不戀享福也要跟着條件差的哥哥吃苦受累,其實在老人家的心裡那不是受罪,在哥哥身邊就是最舒坦最欣慰。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深有體味。什麼是老來有福,那就是心安氣順。

  我們一天處在緊張的狀態中,整天不見個人,對於失去勞動能力,需要人伴隨的老人來說,無疑是留守兒童一樣需要伴隨,他們需要物品的供給更需要親情的護衛,可是我們這些個在外打拚的人,而且還要超常規,跨越式的前進,這樣的心態和舉動是不是對老人的牽累?老兄就大不一樣了,他已經當了公公或嗎岳父嘗到了生活需要淡定的滋味,慢節奏,持久性,才能走得穩,老人們就是在這種心態和環境中才能心安氣順!

  你看,老兄們對我也是那樣的到位,婆家大嫂子做的大豆腐,大哥也給我留個份 ;娘家三嫂子餵養的小公雞,三哥也分我一隻!

  在年關來臨之際,車水馬龍之時,離開職場之日,回歸家庭之中,還有什麼比着更幸福呢!家有老兄真好!



家有老兄真幸福 標籤:我真幸福作文 我真幸運作文 真幸運作文 家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