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責任600字作文

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夜深人靜,我獨居一隅,書桌上一杯清茶正散發著淡淡的香味,和書香混在一起。

  恍惚中,我看到了一個面色憔悴的老者佇立在江邊,他正迷茫地眺望遠方,啊!此人不正是屈原嗎?

  我走上前,問道:“屈大夫,為何獨自一人佇立江邊?”

  他長嘆一聲,“我本滿懷雄心壯志,欲救楚國於水火之中,可誰知小人的讒言使我的理想破滅。”

  我見他一臉憂愁,心中不免一陣酸楚。

  “屈大夫,你本為忠臣,秦國任用商鞅變法後日益強大,常對六國發動戰爭,惟齊國能與之抗衡。於是你主張改良內政,對外主張聯齊抗秦,卻因而侵害了那些受秦國賄賂的人的利益,遭到他們的排擠和陷害。”

  “糊塗的懷王聽信讒言,竟將你放逐到漢北,結果他自己被秦國騙去當了三年階下囚,死在異國,真是個悲劇啊!”

  屈原的臉上落下一行淚,是失望,是痛苦。

  “我看到這一切,極端氣憤,堅決反對向秦國屈辱投降,咳,誰知新即位的襄王比他父親更昏庸,將我放逐到比漢北更偏僻的地方。”

  我點點頭,充滿了對他的敬佩,“可是你並沒有屈服,堅持自己的政治主張,決不隨波逐流,拿起筆抒寫自己對祖國的熱愛,為我們後人留下了千古不朽的詩篇。!”

  屈原轉身望着我:“小友,記住,‘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將上下而求索’,這種追求我雖死不渝呀!”

  說完,他縱身一躍,消逝在茫茫江水中。

  “屈大夫,不要!”我來不及阻止,只能任淚水在臉上默默地流淌。

  我不禁打了個寒噤,腦海中閃出兩個碩大的字“責任”,清晰可見。



責任 標籤: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這就是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