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責任600字作文

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類說:責任是生存。 

  花草說:責任是給世界增添色彩。

  作家說:責任是將思想通過筆尖滲透在紙上。 

  畫家說:責任是將靈魂用色調賦予其創造。 

  舞蹈家說:責任是用肢體表現出音樂的韻意。 

  ……

  責任到底是什麼?儘管語言無法詮釋,但是,我想愈為抽象的東西,往往世間的萬物表現的愈為具體…… 

  曾經在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 

  在一個窮苦的山村裡,有一個二十來歲的女子,當地人叫她小敏。也許是上蒼的一時糊塗,讓小敏在那次車禍中失去了雙臂。自那以後,她慢慢消沉起來,總感覺上蒼給予了她極大的不公,剝奪掉了她生活中的所有顏色,所有激情,也包括她對生命的熱愛。他開始厭棄自己,痛恨自己。每天不吃不喝,不說不鬧,一直這樣過着。 

  和往常一樣,那天她坐在門檻上,看着遠處光禿禿的山和失去了顏色的天空,一直呆坐着。但和之前不一樣的是,她的眼睛里出現了一點希望的神采,也就是這個眼神改變了她,改變了她今後的命運。 

  ——她利用頸部和肩膀將鐵鍬夾着來翻土,種樹,幫助她的是 她的丈夫,再常人看來,這簡直是不可思議。但是,她確實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出色。她植樹造林,給大山以綠色的生命。後來,也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她的行列,因此她也找到了另一個自己,另一個生命。 

  原來,人的責任是在一念之間啊! 

  的確沒錯,人的責任是生存,但是要在生命的階段里提煉出一樣東西——奇迹。 

  人生存着是責任;人生存着並從苦難中走出來也是責任;人生存着,且從苦難中走出后,創造出另一個奇迹,屬於自己的奇迹,另一個自我是最重最終的責任。

  

責任 標籤:責任作文 責任感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這就是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