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只因一份責任》700字作文

《只因一份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只因一份責任》 

------觀《超強颱風》有感 

  只因一份責任,您為了一個犯案累累的小偷在無法形容的暴風驟雨中穿梭;只因一份責任,在40億人民幣與120萬群眾生命的條件中,您毅然選擇了後者。 

只因一份責任,面對颱風來臨前轉移的種種困難,您挺身而出,奮不顧身地衝到海岸邊攔住奔向碼頭的漁民,救出小島上正痛苦難忍的孕婦,做出違背多數領導意願的選擇…… 

   一次又一次,一趟又一趟,您往返流連於生死崖之岸,拯救了一個又一個無辜而美好的生命,下達了一條又一條出人意料的命令……為了那百分之一可能傷害到一百二十萬人民性命的可能性,您將上任以來,最有成就的開發放棄了。雖然您一直說,為了保住一百二十萬人的性命,這不算什麼。但在您那堅韌的目光里,我透過危險與緊急看到一種偉大的人性光輝正在閃爍;在您假裝無所謂的神情里,我知道您正強忍着淚水,不讓自己倒下。因為您明白,別人可以痛哭,傾訴,而您不能,但這並不是上天的不公,而是您比別人多一份責任,一份神聖的使命;少一些自由,一些放鬆。 

  只因一份責任,您不惜一切代價拯救了千百萬人的生命。您是一位偉大的市長,也是一個平凡的人。但您比其他人更懂得;人民大於天。當不可想象的巨大天災來臨時,當死亡的陰雲籠罩着您時,您仍不停的奔波在鬼門關口……18級暴風中,您那飄搖而透着堅毅的身影,深深刺痛着我的雙眼。我淚如雨下,但您還在深水中與鯊魚搏鬥。那長長的木棍每戳一下,都牽動着我緊張複雜的情緒。 

風雨被震撼,天地被感動。 

  當您站在颱風眼仰望蔚藍天空。那份寧靜,那份美好,怎能不使我心中的悸動被激起?怎能不讓我陶醉其中…… 

  這是一曲動人的生命讚歌,用顫動人心的弦律稱頌着人類愛的力量; 

  這是一首不朽的壯麗詩篇,用美麗的文字訴說著堅守職責的信念; 

  這是…… 

  

《只因一份責任》 標籤: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讀《只有一個地球》作文 只因有你作文 《信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