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看春聯800字作文

我看春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經意間,牛年已經悄悄走過,虎年接踵而來。走在大街小巷,無處不感受了春節的喜慶氛圍,不過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貼在大門上的一幅幅喜慶的大紅春聯了。

  春好禾苗壯,人新稻穀豐

  相信你一看到這幅春聯就能猜出個八九不離十,這是農民們對新的一年祈望和祝福的春聯。沒錯,這就是爺爺奶奶貼在老家大門上的,記得去年因為氣候惡化,不是大風大雨就是霜凍嚴寒,結果田裡的莊家大量減產。每天晚上,爺爺都要看天氣預報,力求提前做好防護。優勢遇上突發的惡劣天氣,爺爺還得半夜起床,忙碌個不停。

  新春來臨,爺爺奶奶多麼希望新的一年能夠風調雨順,五穀豐登!

  一支粉筆,連綿花雨滋桃李

  三尺講台,搖曳春風撫棟樑

  爸爸媽媽都是教師,而且都十教語文的。到現在已經教了十幾年,可以算是老教師了吧,也不知道他們教了多少學生,爸爸帶了好幾屆初三,媽媽也教了幾個六年級,他們或許算不上“桃李滿天下”,但“桃李滿寶應”還是一定的,因為走在街上,好多學生都能認出爸爸媽媽呢!他們每天是忙的不亦樂乎半天上班,晚上還要備課、改作業,有時連我的生活都不能關照。他們為了什麼呢?不就是希望每個學生都能成人成才嗎?

  春節前,我幫爸爸選了一幅對聯貼在了我家的大門上,爸爸媽媽很滿意,每次進出家門總要認認真讀上一遍呢!

  書林漫步,學海遨遊

  古人就曾經說過“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就要學會一個“勤”字。在家裡書房就是我學習的地方,在這裡我走進經典,與大師對話,了解歷史,豐富了自己,漫遊世界,陶冶了情操;在這裡我功課一道道數學難題,享受着成功的喜悅;在這裡瘋狂朗讀英語,激發自己學習的熱情。當然,我也有懈怠放鬆的時候,上學期的期末考試我便一着不慎,滿盤皆輸。每個人都可以獲得成功,關鍵是你有沒有確定目標並為之努力。因此我在我的書房的們上便貼上了這幅對聯,提醒自己在新的學期里把握美好的春光,努力拚搏!

  其實,每一幅對聯都是能打開心靈大門的鑰匙,只要我們用心感悟春聯,就能感悟我們美好的生活!

  江蘇省寶應縣實驗初中初一:聖力



我看春聯 標籤:看春晚作文 看春天作文 春聯作文 寫春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