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祖國1000字作文

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為你驕傲!》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伐檀”的江邊,到《史記》中“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到了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到了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到了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到了群峰騰躍,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祖國。祖國,我為你驕傲!

  我為你悠久的歷史而驕傲。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我讀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我讀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我讀着祖國壯年的成熟……五千年的輝煌記憶,鑄就了您不朽的靈魂;百餘年的滄桑屈辱,鍛造了您不屈的傲骨!

  我為你深厚的文化而驕傲。我們以岳飛的一闋《滿江紅》,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氣歌》,以魯迅的一聲《吶喊》,以朱自清的一聲《背影》,唱響您不屈的脊樑與骨氣,唱響您高貴的尊嚴與神聖。

  我為你優秀的兒女而驕傲。我們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方誌敏身上的那份清貧,以楊靖宇腹中的那些草根,以劉志丹胸前的那塊補丁,以焦裕祿窗前的那盞油燈,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腳印,唱響您的堅韌與頑強,唱響您的靈魂與精神。當非典以凶神惡煞的氣勢肆虐蔓延的時候,無數白衣天使挺身而出,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他人的安康;當地震冷酷無情地顛覆巴蜀大地的時候,無數人民解放軍沖在前面,用自己的雙手托起鮮活的生命。每當祖國母親遭受危難之時,是您的優秀兒女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使祖國母親轉危為安。看啊,祖國,這就是您的兒女,您值得驕傲的中華兒女!

  我為你輝煌的成就而驕傲。從“兩彈一星”的陸續實驗成功,到神舟7號飛天;從李冰所修建的都江堰,到長江三峽大壩的順利竣工,世界看到了一頭東方雄獅的雄起!一次又一次的奇迹,世界看到你站了起來!

  我為你飄揚的五星紅旗而驕傲。沒有一種標誌能像五星紅旗那樣凝聚華夏子孫對祖國的熱愛;也沒有一種筆能像五星紅旗那樣把中華兒女對祖國的讚美寫向永恆的蒼天;更沒有一種語言能像五星紅旗那樣淋漓盡致地表達我們心中對祖國的敬意。五星紅旗,它已成為一種無法用言語描述的堅定信仰,已成為中華兒女心中一盞不滅的明燈!

  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六十年的揚棄與傳承,一個東方巨人走到了可以說“不!”,可以發言的時候。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

  祖國,我為你驕傲!

  謝謝大家!



祖國 標籤:歌唱祖國作文 熱愛祖國作文 祖國作文 感恩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