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等待700字作文

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等待 

  等待,是一種美好的過程。 

  ——題記 

  在某種意義上,人生便是一種等待。“有約不來過夜半,閑敲棋子落燈花”是等待;“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是等待;海倫-凱勒在等待着三天的光明,唯美的海子在等待着“春暖花開”,鮑爾吉-原野在寂寞里等待着詹姆斯-拉斯特的琴聲,貝克特筆下的人們等待着能帶來好運的戈多┅┅甚至,每一個人在出生之後便開始等待着那永遠不會落空的生命的圓寂┅┅ 

  等待是一種美好的過程。如果沒有劉備的“三顧茅廬”的耐心等待,天下就不得太平,如果沒有越王勾踐卧薪嘗膽的漫長等待,他還能統一天下嗎? 

  曾看過一個小故事,大概內容是一對情侶在咖啡館發生了口角,男孩憤然離去,只留下女孩獨自落淚。侍者用一杯檸檬茶教會女孩等待。在她回到家后,自己動手泡製了檸檬茶,12個小時后,她品嘗到她有生以來未曾喝過的最美味的檸檬茶。這時,門鈴想起,男孩站在門外,懷裡的一大捧玫瑰嬌艷欲滴。女孩和男孩做了一個約定:以後,不管遇到什麼煩惱,都不許發脾氣,定下心來想想檸檬茶,因為,我們都需要耐心等待12個小時。 

  對啊,其實生命如一杯檸檬茶,只要你肯付出12個小時的耐心與等待,就會發現事情並不像你想象的那樣糟糕。 

  等待,是花蕾在努力綻放出花朵;是蝶蛹在化蝶前的拚命掙扎;是末日里的一線希望。 

  不是嗎?在汶川大地震中,多少人靠堅定的信念,忍受着傷口的痛苦、鮮血的迸裂,在黑暗中與死神掙扎着,一天一天地等待着救援人員┅┅是漫長的等待、堅定的信念救了他們,讓他們有撐下去的力量!那些重見光明的欣喜眼神,分明是經過漫長等待后的堅強人們流露出的真情。雖然這種等待是漫長的,是痛苦的,但它也是美好的,是快樂的。“不經風雨,怎見彩虹”呢? 

  等待,真的是一種美好的過程。

等待 標籤:等待作文 我等待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 等待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