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習貴在堅持600字作文

學習貴在堅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平時積累,需要平時的勤學苦練。有個故事:古希臘大哲學家蘇格拉底在開學第一天對他的學生們說:“今天你們只學一件最簡單也是最容易的事兒。每人把胳膊盡量往前甩,然後再盡量往後甩。”說著,蘇格拉底示範做了一遍,“從今天開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嗎?”學生們都笑了,這麼簡單的事,有什麼做不到的?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問學生:每天甩手300下,哪個同學堅持了,有90%的學生驕傲的舉起了手,又過了一個月,蘇格拉底又問,這回,堅持下來的學生只剩下了80%。一年過後,蘇格拉底再一次問大家:“請告訴我,最簡單的甩手運動。還有哪幾個同學堅持了?”這時,整個教室里,只有一個人舉起了手,這個學生就是後來成為古希臘另一位大哲學家的柏拉圖。 

  同學們,柏拉圖之所以能成為大哲學家,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柏拉圖有一種持之以恆的優秀品質。要想成就一番事業,必須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大家都熟悉愚公移山的故事,愚公之所以能夠感動天帝,移走太行、王屋二山。正是因為他具有鍥而不捨的精神。 

  孫中山先生,戎馬一生,他前十次革命均告失敗,但他百折不撓,終於在第十一次革命的時候,推翻了清王朝的統治,建立了中華民國。這些故事,情節不同,但意義都是一樣的,它告訴無們,做事要有恆心。 

  旬子講:“鍥而不捨,朽木不折;鍥而舍之,金石可鏤。”這句話充分說明了一個人如果有恆心,一些困難的事情便可以做到,沒有恆心,再簡單的事也做不成。 

  學習是一條慢長而艱苦的道路,不能靠一時激情,也不是熬幾天幾夜就能學好的,必須養成平時努力學習的習慣。所以我說:學習貴在堅持!

學習貴在堅持 標籤:貴在堅持作文 堅持作文 堅持不懈作文 堅持不懈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