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瘋狂的學生2600字作文

瘋狂的學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600字

來到世上太久,太久,當初上帝賜予的使命我們早已忘卻。為了一斗米折腰不是你的過錯,紙醉金迷的事情太多太多。風花雪月對於時間不過是過眼雲煙,可是我們卻執着的追求着於我們有着崇高意義的情義。為了什麼,在哭泣,在悲哀,可是消的伊人憔悴! 

  獨自在煩愁,澆酒在心頭。無詩聖之雅緻,無王公之閑情。沒有硝煙的戰爭,只有藏刀的笑臉在暗處冷不丁伸出個九陰白骨爪。受着笑臉虎的陰暗劍,背着世人賦予我們的壓力,其實很可怖,可是我們習慣了。 

  煩瑣着,煩惱着,因此百感叢生。 

  -------《瘋狂的學生》題記 

  瘋狂的學生 

  考試結束的鈴聲打響了,窗外搖擺不定的柏樹依然像在哀鳴。那片沙沙的戰爭的聲音倒是結束了,各個人都收拾着,清掃着戰爭后的亂局。 

  而且還忙着打聽未知的結果。 

  “楓子,數學考試的選擇題第九道,你選了什麼?”“好像是B喲。你呢?”“哎呀,糟了糟了,我本來就是選的B嘛,後來想來想去又把它改了!”菲琳的眼睛斜盯着監考老師手中厚厚的一疊卷子,恨恨地說,那神情似乎是想把那疊試卷搶過來,把答案通通改對似的。 

  “嗯,沒關係啦,反正你考試又不差,一題而已,一題而已。”楓葉如的語氣里還微微帶着點幸災樂禍。菲琳好似又有些不服氣,又扯了一個同試室的人問了同一個問題。結果讓她更垂頭喪氣。這時她的好友慢慢地從隔壁蹭過來,喊着她的名字,她也磨着出去。抬起頭來,用哀怨的目光瞧了瞧艾樂,便相互交流着今天的成績。結果兩個人的答案不盡相同,大家決定回家再慢慢想。 

  夜晚菲琳擔心着她的數學成績,因為她上次是數學狀元,而這次她總有些不安,大概是考的很差。於是在床上翻來覆去地,直到凌晨才慢慢入睡。第二天勉強洗刷完以後,在媽媽的催促下,拖着疲憊的身子踱到樓下,艾樂已經等了好久。還沒有細看她臉上的黑眼圈,艾樂便扯着她的手飛奔起來。還不住提醒她快要遲到了。跑到校門口,菲琳才發現艾樂手中拿着一張薄薄的卷子,對!她腦里一想,前幾天老師說過,今天要把上個星期的奧林匹克卷子評講一次,誰沒帶,就得罰站。菲琳一下子癱在地上,把艾樂嚇了一跳。 

  數學課上,數學老師仔細檢查每個人的試卷攜帶情況,結果有五六個大馬哈被罰站了,其中就有菲琳。大家都嚇了一大跳,包括數學老師。數學老師本來還想給大家看看菲琳的卷子,結果菲琳沒有帶。這是菲琳上學以來第一次被罰站。 

  “完了,完了,我好倒霉啊!!上帝啊,求你救救我吧。再給我一個機會啊!”菲琳自嘆自怨般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艾樂寬慰她,唉,沒事啦,沒事啦。菲琳便開始大倒苦水:“艾樂,你沒有看見數學老師的樣子嗎,他明明就是生我的氣,而且也許他就是因為改了我的卷子,成績好差,才這樣的!我好怕啊,假如媽媽知道了,我就死定了,死定了!!”菲琳開始哭了起來,眼圈紅紅的。可是到了樓下,她趕忙把淚水擦乾淨,又理了理頭髮,才上的樓。媽媽漫不經心地問了句,今天怎麼了,還好嗎?菲琳便心裡一驚,莫非媽媽知道了?結結巴巴答了句“嗯,好呀。很好。”便像受了驚的兔子一樣溜進了房裡,作業也不做,便開始幻想媽媽知道她數學考試的成績以後的事。 

  第二天,下午數學老師把作業發下來的時候,菲琳發現上面有好多個紅叉叉。菲琳便又開始疑神疑鬼,她想,遭此一劫,是否,是否是以後都沒得救啦?像被扔進熱水裡的青蛙,她急得連課都聽不進去。偏偏不識時務的語文老師又把她叫了起來回答問題,糊裡糊塗地,在周圍的同學的幫助下勉強回答了問題,坐下了。可是語文老師卻還要火上加油,還訓斥了幾句,什麼上課要專心啦,之類的。菲琳的眼淚吧噠、吧噠的流了下來,心情更加沉重。下課了,她找楓葉如要本子改正錯誤。楓葉如神氣地坐在她面前,看着她那謙虛的樣子,心裡的快樂直往外冒。 

  晚上回到家,菲琳又忍不住在餐桌上想起了種種不愉快的事情,害得眼淚又不爭氣地往下流,爸爸一見皺起了眉頭,吃飯就吃飯,哭什麼哭!菲琳的眼淚流得更厲害。像一把新式水龍頭,一碰它就流水。爸爸訓斥得更大聲。菲琳哭着跑進了房間,爸爸還在嘮叨:“這死丫頭!” 

  媽媽安慰了爸爸幾句,收拾好了碗筷,便就翻箱倒櫃找出鑰匙,開了房門;看見菲琳又在哭,聲嘶力竭地哭。她便悄聲問了句“怎麼了?”,菲琳便哭得更厲害了,她的喉嚨里崩出了句“為什麼要上學?”便趴在床上,肩膀一聳一聳地,媽媽覺得這問題太幼稚了,或許就是她在學校受些什麼委屈之類的,也就隨口答了句“傻丫頭。”就不說了,安慰了幾句別在意之類的,什麼也不了解,就安心地又去睡了。 

  菲琳又失眠了。只是除了星星,誰都不知道也不在意罷了。第二天,就要發試卷了,就要公布成績了! 

  菲琳第二天身子疲軟,頭髮燙,可是媽媽勸着她上學,因為摸底考試成績出來,要領。 

  越近學校,菲琳的癥狀越明顯,還好艾樂撐得住她的重量,因為到了學校門口,基本上她的身子就是靠在艾樂身上一動不動的了。第一節就是數學! 

  數學老師面帶微笑走進教室,菲琳一瞪眼,覺得那笑彷彿是苦笑。數學老師滿帶笑容、意味深長的目光不自覺地移到她身上時,她渾身發起抖來。老師要念成績了。首先宣布前十名的成績。從第十名開始。 

  “第十名,威費彥,93.5分。”於是一陣不大的掌聲響起,菲琳嫉妒地望了他一眼。越到後面,掌聲越大,菲琳也越不安。因為都沒有她的名字。“第三名,林蔚海,97.5分。”楓葉如從後面望了望菲琳,她有信心拿第一,因為看菲琳近幾天心不在焉的樣子,好像越來越映稱她的胸有成竹。“第二名,楓葉如,98分。”楓葉如大吃一驚,因為成績好的基本上都念完了,還有誰呢?“第一名,”數學老師頓了頓,意味深長地頓了一下,楓葉如和菲琳都揪心起來。數學老師便說:“這位同學一直都很努力,甚至呢,三翻四次地找老師問題目。”就是不揭開謎底。 

  …… 

  數學老師說了一大通,終於宣布出來了:“恭喜菲琳同學,100分。全級唯一的一個。” 

  菲琳似乎渾身都震動了,享受着熱烈的掌聲和瘋狂的目光,她的靈魂彷彿又回來了。楓葉如像受了屈辱似的大喊起來:“老師,不可能!” 

  大家都嚇了一跳,楓葉如繼續說:“老師,第九道選擇題,她選錯了,應該選B,她選錯了!”大家的目光又轉移到老師身上。 

  老師便微笑着安慰她坐下。他說,其實,那道題,很多人都理解錯了。應該選A,選對的人寥寥無幾,所以,楓葉如同學也才會扣了2分。 

  啊…… 

  楓葉如內心大喊。菲琳幾天來的癥狀卻沒有了……

瘋狂的學生 標籤:瘋狂的愚人節作文 瘋狂作文 瘋狂老鼠作文 新的學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