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瘋狂的勞動800字作文

瘋狂的勞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是五月一日,勞動節。勞動節嘛,應該勞動,可看看臨街的小商店上,全是“慶祝五一”,根本沒有“提倡勞動”。可是仔細一想,大家確實在“勞動”。

  一、嘴在“勞動”勞動者:老媽

  “來!來!今天我們去逛街,順便看看衣服。”老媽叫我。“OK”我答應。

  進了商場,老媽到一個鞋攤前,和我同時看上了一雙淺藍色的踏板鞋,還有點像涼鞋,有幾個通氣孔。“老闆娘,這雙鞋多少錢啊?”“哦,那雙啊,我們搞特價,不多,45元。”老媽一聽價錢,以她的“砍價經驗”斷定這雙鞋肯定比這便宜得多,砍價的話,傷不到人家的本錢,就開始大砍特砍。“45啊?太貴了,便宜點吧。”“那你說個價。”“嗯……25,賣不賣?”老媽啊,你也太狠了吧?!45-25,砍了20元!老闆娘一聽老媽獅子大開口,砍了20元,不樂意。不行不行,35,行不行?最低價了!”“就25,賣不賣?”“這……”這個鞋攤的主人肯定剛開始擺攤,不了解顧客,一心只想買鞋。要知道:賣主弱,買主就強;賣主強,買主就弱。老媽有了底氣:“賣不賣?”“30,行不行?”老闆娘有點央求的樣子。“就25。”老媽底氣十足。“嗯……好!25就25!”奇迹般的,老闆娘同意了!老媽讓我試穿了一下,剛好,就買走了。

  二、腿在“勞動”勞動者:我和老媽

  買到了稱心如意的鞋,我很高興,可不知老媽在高興什麼。

  出了商場,老媽決定在沿街的商店尋找“砍價目標”。我們走過來,再走過去,一趟一趟的,還沒有發現“目標”。不過這一趟一趟的,到收穫了不少吃的。

  三、全身在“勞動”勞動者:我和老媽

  不光嘴、腿在勞動,我們的全身也在“勞動”!猜猜我們在幹什麼?猜不着我告訴你:當然是在試衣服啦!別以為我們左三圈右三圈的只是在找吃的,當然也看了衣服,只是不合身而已。

  在這個“勞動節”里,大家肯定也看見了幾個像我們這樣的“勞動者”。寫出此文後,我自顧自的感慨了一下:時代變得真快啊~~~~(解釋一下:以前勞動節在大街上勞動,現在勞動節在商場里“勞動”!)



瘋狂的勞動 標籤:瘋狂的愚人節作文 快樂的勞動節作文 我的勞動節作文 一次有意義的勞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