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選擇400字作文

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海有潮,山有脈,果有核,人同樣需要自己的選擇,選擇別人,更選擇自己。

  太陽選擇了白天,便慷慨地給大地一片陽光;月亮選擇了夜空,就從容地撒下銀輝;小路選擇了前方,便延伸成一條康庄大道;跋涉者既然選擇了征程,那麼一定會風雨兼程…… 

  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獅子有一次幫助老鼠擺脫了困境,老鼠對獅子說:"我會報答你的。"可獅子認為老鼠太弱小,也就沒有把它的話放在心上。然而不久獅子落入了獵人的陷阱,這時老鼠幫它咬破了羅網,使獅子絕處逢生。正是當初獅子選擇了善良,才使它自己獲得了第二次生命。 

  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類似的事情。如果管仲沒有選擇和鮑叔牙和善相處,就會在戰敗后被斬死;如果張良沒有選擇在橋上恭敬地幫助那位老人穿好鞋子,就不會獲得兵法書而幫助劉邦成就大業;如果那個登山者沒有選擇幫助那個凍僵的人,就不會使自己身心暖和,從而走出困境。這一切的一切無不說明了選擇對人生的巨大作用。 

  確實,在人生的漫漫長河中,有許多事情要我們做出選擇,只有正確的選擇,才能塑造優秀的自我,才能使自己的生命銀行中擁有大量的財富,才能為自己鋪平前進的路。

選擇 標籤:選擇作文 我選擇作文 選擇快樂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