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生選擇1100字作文

人生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人生就是如此,每一個踏上人生遙途的人,腳下都有一條寬闊的大路。每一條寬闊的大路都擁有無數條狹窄的小路,每一條小路都會延伸到不同景色的地方,每一種景色似乎都昭示着涉足者的命運。 

  人,在我的眼裡是一個可悲,而又可憐的生靈。一來到這個世界上,便在不明事理的啼哭中做出了人生第一次選擇。 

  用泰戈爾老夫子的話來說,危險,懷疑和否定之海,圍繞着人那個小小的島嶼。人面對着波濤洶湧的大海,面對着烏雲密布的天空,只能做出自己人生的抉擇,根本沒有逃避的機會。人永遠處在選擇中,我們在選擇中成長,我們在選擇中勇敢。選擇,將會令我們化作一隻矯健的海鷗,歡快的鳴叫,這個世界在你的眼中是那麼美麗;如果你不慎選擇了畏懼,退縮,逃避!那麼上天會哈哈大笑,然後說聲對不起,將野雞的外衣給你披掛。刺破長空的電光,絕不留情的點燃你的外衣;當你要跑掉時,轟轟的雷聲會嚇破你如鼠的膽。 

  人生就是這樣,我們還有未選擇的路。就像弗羅斯特在《未選擇的路》里所寫的一樣: 

  黃黃的樹林中分出了兩條路, 可我不能同時去涉足。我在路口佇立了很久,很久。我向著一條路極目望去,直到它消失在叢林深處。但我卻選擇了另外一條路,它荒草萋萋,十分幽寂, 顯得更誘人,更美麗;雖然這條路上很少留在旅人的足跡。 

  那天清晨,落葉滿地,兩條路都未經污染。啊!留下一條路等改日再見!但我知道路徑延綿無盡頭,恐怕我難以返回。也許多少年後在某個地方,我將輕聲嘆息,將往事回顧:黃黃的樹林分出兩條路——而我選擇了人跡更少的一條,從此決定了我一生的道路。確實是這樣,我們都是人。就拿初中生說,我們都一樣大,個頭差不多都一樣高,我們都有眼睛,有嘴巴,有耳朵,有鼻子,可為什麼我們的抉擇卻不同呢? 

  其實,一切盡在無聲的選擇之中。是選擇卓而不群的高山,還是選擇汪洋恣肆的大海;是選擇熊熊燃燒的聖火,還是選擇火燒不盡的野草;是選擇紛繁壯麗的人生,還是選擇平靜無波的生活。這是上天賦於我們選擇的權力。不過,你怎樣選擇世界,世界將怎樣選擇你。一切是那樣的公平與不公平,一切是那樣的近人願而又不近人願。 

  世界之所以選擇我們,是因為它需要更美;我們之所以選擇世界,是因為我們要實現自己的價值。因為價值才美,所以美才能有價值。 

  漫漫人生無歸路。流星選擇在黑暗中滑落,帶走人們的願望;太陽選擇在光明中升起給人們帶來新生。 

  人生就是如此,每一個踏上人生遙途的人,腳下都有一條寬闊的大路,每一條寬闊道路都擁有無數的小路。每一條小路都延伸到不同景色的地方,每一種景色似乎都昭示着涉足者的命運。人生無處不選擇,選擇無處不在人生。讓我們默默的選擇起點,幸福的走向終點。

人生選擇 標籤:人生的選擇作文 選擇作文 我選擇作文 選擇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