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個性與理解600字作文

個性與理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個性與理解 

  塑造一個有個性的自我。 

  ——題記 

  在追求自我,完善自我的過程中,我們渴望他人的理解。 

  現實,總是和人們所想的不一致。我們的行為,主張卻常常得不到他人的支持,反而受到的只是一味的譴責,以至於讓我們感嘆:“心靈的溝通是在難不過的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但丁的這句名言在同學們中頗為流行,而遺憾的是,我們並沒有了解它的本意,卻把它當成了我行我素的理由。 

  我認為,個性不能只唯個性,渴望理解不可能變成苛於求事。 

  曾經,看見過這樣的一個同學,他是標榜有為的個性青年。也許,是由於年幼的無知,他總是以自我為中心,老師家長的話堅決不理。“我的主張最合理,我的個性唯我所有!”他的主導思想就是再大人眼中的“不同凡響”。當然,現在的教育還處於正在發展,但是,作為學生,我們對教育情懷的確不該懷有抵觸心理。雖然,我們的個性在發展,就像田野中撒下的種子一樣,拙拙逼人,種子破土而出后,雜草也會夾雜在其中,只是,我們要懂得如何除去心靈中的雜草,讓那初升的一縷陽光照耀在幼芽上。 

  假如每個以自我個性的青年都問生活,抱怨生活為什麼不是“十全十美”的,想必是得不到支持的。青年,是社會的未來,不應只譴責社會的不足,應該要學會的是承擔社會所賦予的責任。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理解是相互的,有時,勇氣固然可佳,但自己走路有時能得到幫助,不更給人勇氣嗎? 

  同學們,不要自命清高,孤芳自賞吧,在理解別人時,我們將會感到理解所給予的快樂!

個性與理解 標籤:個性作文 我的個性作文 個性自我作文 張揚個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