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多一些理解1200字作文

多一些理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人生活在社會中,總要與人打交道,或與外界產生各種聯繫,那麼,具備開放的胸懷,兼容的胸懷,包容的心態和海納百川的肚量,便顯得尤為重要。 

  連日來,無論是在各居民小區,還是在廣場、花園等娛樂場所,都會聽到廣大職工家屬們對“物業改制”的議論。同樣,我礦居委會等單位也在通過《家園》小報、黑板報、召開物業改制協調會等多種方式相廣大職工家屬們宣講物業改制的背景等相關內容。 

  然而,很多職工家屬對於物業改制都持反對意見。我想,這是正常的,只不過是由於職工家屬們一些老思想已經在心中根深蒂固而已。眾所周知,任何一次改革都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可以回想一下,十幾年前,我礦提出要修建修水上公園、俱樂部和體育館的時候,職工家屬們不也是議論紛紛嗎?而礦上卻堅定信心,發動一切宣傳力量,做職工家屬們的思想工作,咬住牙幹了下去。如今,這又成為了多少人的娛樂勝地?還有我礦一條街上人行道的吸水磚,當時修建時又有多少人反對。最終,在礦上的耐心解釋之下,職工家屬們不也接受了嗎?再看看今天,即使下雨時,那裡也不會出現積水現象,職工家屬們不是紛紛叫好嗎?這就是群眾和領導看待問題時的區別。群眾的眼光比較低矮,看中的只是眼前的利益,而領導看中的是長遠利益,看中的是全體人民的利益。 

  如今,深圳馨居佳物業公司已經進駐我礦東小區。相信該物業公司的先進管理理念將會對鳳凰山礦經濟共同體的發展帶來積極的推進作用。然而,我礦有的職工家屬卻認為不應該讓外人掙了自己的錢。其實,這是錯誤的認識。記得在今年1月20日,從北京召開的全國精神文明建設工作表彰大會上傳來了我礦被命名為“全國文明單位”的好消息。文明單位文明人,我們就應該具備一種開闊的胸懷,能夠接受新生事物。難道說我們連引進一種先進的管理理念都接受不了嗎?難道說我們引進物業就是為了讓外人掙自己的錢嗎?肯定不是。礦黨政引進物業,是為了給全礦職工家屬帶來方便,尤其是方便老人,其次,就是為了改善我們的生活水平。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家裡老人獨自在家,家裡的下水道突然堵塞了,自己無法處理,十分着急。有了物業,給物業打個電話,用不了半個鐘頭,里裡外外都給處理好了,多方便。 

  我們要擁護礦黨政,他們這樣做還不是為了讓大家老百姓能過上更好的日子,享受高水平的服務嗎?哪一屆領導班子做過對不起人民群眾的事情?哪一屆也沒有。那我們為什麼不能體會礦黨政的良苦用心呢? 

  我們再回想一下三十年前的改革開放。當時有多少人反對改革開放?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最終還是實行了改革開放。改革開放之後,中國的國民生產總值迅速提高,同樣,我國的綜合國力也是與日俱增。其中的原因是什麼?就是中國與外國合作。如果說不應讓外人掙自己的錢,那麼,我們的生活水平絕不會變得像今天那樣高。 

  實踐證明,面對任何一次改革,我們都應該用清醒的頭腦去認識,去發現它好的一方面;面對任何一次改革,我們決不能抱有狹隘的心理,作為文明單位的文明人更不能。 

  既然馨居佳物業公司已經對我們做出了承諾,他們必定將遵守其承諾,給我們大家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讓我們容納物業、接受物業、支持物業。

多一些理解 標籤:多一點作文 一些事作文 一些人作文 不理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