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做麵條400字作文

做麵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做麵條

  說到做飯這件事,還是挺慚愧的,這麼大了,還不會做飯。很多男生都會做飯,聽着他們說會什麼會什麼,作為女生的我在一旁總覺得有些丟人。

  在印象中或者是傳統觀念的原因,總覺得女孩子應該會做飯。放假在家的時候也想過學做飯,但是媽媽上班,爸爸不會做飯,我只能去奶奶家學。

  奶奶最擅長做麵條了,自己家做的麵條很勁道,不同於買來的那種麵條。奶奶在做麵條之後還會做一份雞蛋醬,蘸着雞蛋醬再放點辣醬和醋,我覺得這就是最美味的了,我能吃兩大碗呢。

  奶奶又要做麵條了,這次我得跟着學了,先放面,然後放水,把面和成一團,看着挺簡單的嘛,但是我親自和面的時候才發現和面原來是個力氣活,比看着累多了。

  和面之後要趕面,把面趕成扁的一層,然後疊起來,用刀切成條,用手把面散開就成了又長又細的麵條。放在煮好的開水裡等着熟就可以了。

  麵條剛端出來,我就忍不住吃了一口,嗯,面香特別濃,還有滿滿的努力在裡面,我也會做麵條了,好開心。

做麵條 標籤:做麵包作文 麵條作文 煮麵條作文 第一次煮麵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