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長,也需理解父母1200字作文

成長,也需理解父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平時,我們總會說:“爸爸媽媽不理解我!”可大多時候都是我們自己不理解父母,從小到大,我們總是要求父母理解我們,可我們卻忽略了一個重要的問題,我們理解過父母嗎?

  初一的軍訓,讓我懂得了父母也需要我們的理解,那天下午,班主任拿着粉筆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大字,什麼?我沒看錯吧!明天居然要軍訓啊!我馬上揉了揉眼睛,沒錯,我沒看錯,明天確實要軍訓。這對於我來說,簡直是一個晴天霹靂,怎麼辦?我不要去軍訓!我朝四周看了看,同學們的反應各不相同,喜怒哀樂都有,有的說:“聽說軍訓很好玩哦!”有的甚至高興地跳起來,歡呼着:“哈哈,我終於等到這一天啦,不用上學,還可以玩耍!”有的愁眉苦臉,說:“你們高興什麼啊?聽說那裡的教官就像魔鬼,嚴得很,你們就不怕吃苦嗎?”“是啊,聽我姐說,那裡的飯菜特別難吃!”教室里馬上炸開了鍋,我呢?則呆若木雞,不知道回家怎麼跟爸媽說?

  回到家,我說:“明……明天……要……”“明天怎麼了?”媽媽看着我緊張的樣子,自己也跟着緊張。“要……要……”“到底要什麼?幹嘛吞吞吐吐?你闖禍了嗎?”爸爸不耐煩地問。“要……軍訓!”我終於說了出來,“軍訓?是好事啊!有什麼好緊張的?”媽媽這才鬆了一口氣,“是啊是啊,正好讓你去鍛煉一下自己!”爸爸馬上說。“可是我不想去!”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終於把自己的意見說出來。“為什麼?”“那裡的教官很嚴,我會受苦的!”“不行!你必須去,這是一個鍛煉的機會,你絕對不能放棄!”“不去!”我搖着頭。“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爸爸的牛脾氣來了,“你們要去就自己去,我是不會去的!你們真狠心,根本就不理解我!”我哭着跑進卧室。“你就不能少說幾句嗎?”媽媽責怪爸爸。

  到了明天,我被爸爸強拉去學校,上了校車,我幾乎都在責怪爸爸,到了基地,同學們都拿着行李下了車,我無精打采地走下車,好朋友小淼安慰我:“你別擔心,別聽那些謠言,這裡的教官人很好的,如果有什麼困難,我會照顧你的。”“真的嗎?這裡的教官真的不是魔鬼嗎?”“當然不是,你相信我吧!”小淼笑着說。可到了第一天晚上,我哭了,我開始想爸爸媽媽了,宿舍里也傳來幾聲抽泣聲,她們可能也想父母了吧,爸爸媽媽,你們什麼時候來接我回家啊?在這裡真的好苦,衣服自己洗,被子自己疊,早上還得5點起床……接下來的第二天也是這樣,到了第三天,我習慣了,我不哭了,相反,我卻很開心,在這裡,我學到很多東西,我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我感謝他們送我來軍訓!

  到了回家那天,一進門,我馬上撲進了媽媽的懷裡,“爸爸媽媽,我錯了,平時我總讓你們操心,這次軍訓,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是我不理解你們,我錯了!”我把憋了五天的話都說了出來,爸爸看着我,滿意地笑了。

  可憐天下父母心!哪一對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可他們缺少的,正是我們的理解。

  真理中學初二:周芝嫻



成長,也需理解父母 標籤:我成長,我快樂作文 成長,真好作文 成長,我快樂作文 不理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