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爸爸的成長故事500字作文

爸爸的成長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我們一家人其樂融融地聊天時,爸爸都會說起小時候的故事,最得意的事就是捉泥鰍啦!

  爸爸說,他捉泥鰍時,喜歡找幾個好夥伴或好鄰居來,拿着網兜一起勾肩搭背地去小河邊。先用網兜測測水的深度,如果很深的話,爸爸為了安全起見,所以不常去。接着再觀察一下水面的波紋,看看泥鰍在哪,這可考驗爸爸的耐心了,必須死死地盯住,一刻也不能停。等發現目標時,再拿起兩個網兜一左一右地快速伸入水中,然後再快速準確地一抬,這時就可以保證泥鰍在網兜里了。雖然說泥鰍在網裡了,但你也得小心點兒,因為泥鰍很機靈,也很滑,有可能你慢了一點兒,再看的時候,這個小傢伙早已溜之大吉了。

  這是遇到“笨泥鰍”時才那麼幸運,若是碰上“聰明泥鰍”時,你再怎麼誘惑他他也毫無動靜,水面依然是平靜的。嗯,說不定你誇他幾句,他就自然而然地讓你發現他了。

  爸爸每次早上拎着空桶去,下午都能滿載而歸地回家。奶奶總會幫他把泥鰍變成美味的佳肴,大家圍在餐桌旁一起享受這“免費晚餐”。這正是我們佩服的。

  講完后,你總會意猶未盡地咽咽口水,誇上幾句讚美爸爸的話。

  這就是我爸爸的成長故事,簡簡單單,甜甜美美。

  五年級:支持exo



爸爸的成長故事 標籤:我的成長故事作文 成長故事作文 我的成長之路作文 多彩的成長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