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夜,有你700字作文

夜,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寂靜,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你的陪伴,小學還是中學?忘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了你的存在,10歲還是12歲?忘了。只知道你總是來得這麼靜,去得也這麼靜,就在無意中。只知道你陪伴的感覺——冰火兩重天,心在此刻跳得這麼強烈。 

  又是一個夜晚,一個平常的夜晚。關上門,靜靜的等,等你來。“咚咚咚”12點的鐘聲敲響,一切在此刻寂靜。提起筆,我開始了對白天的宣洩。不知道你什麼時候來得,但我能感覺倒的你的氣息——那樣的靜,靜的出奇。 

  除了鐘的聲響,周圍一片寂靜。在你籠罩的夜裡,我的心燃起的熊熊烈火。火勢越來越大,烈焰舔舐着我的軀殼。火舌順着右肩蔓延,在筆尖化為朱蛾飄然紙上。紅蘊順着頭頸瀰漫於臉頰,那樣的狂熱。手已有些酸麻,但我不能停下,也不願停下,此刻的一分一秒對我而言都那樣的珍貴,讓我得以殘夢重溫。得以踏着熾熱的韻腳,在你冰霜般的琴心下,蓮足綻放。 

  你坐在床邊,低頭撥動着琴弦,如蟲鳴,如風聲。在你布下的“界”里,我燃燒着。而“界”外冰冷一片。琴聲緩緩隱沒,你抬起頭,看着我,笑意越來越濃,是那樣的肆虐,分明是譏諷。譏諷我的心,明明是餘熱,卻要用儘力氣讓它瘋狂的燃燒,多麼愚蠢。 

  是的,我清楚。但我不願放棄!即便只是餘熱,但心還是有能力燃燒的,何況還有你這位忠實的聆聽者,是否愚蠢都不再重要了。 

   黎明的破曉伴隨着鳥鳴來臨,你的身影開始模糊不清。等到我完全被喧鬧聲驚擾時,你已離開,無聲無息,如同來時。心火霎時熄滅,只留下那一絲絲餘熱和滿紙的朱蛾,還有指尖那淡淡的痕迹。 

  檯燈的光越來越弱,太陽已升起,魚肚白的天際泛着鮮艷的血紅。收起了紙筆,嘆了一口氣——又是一個不眠之夜。驀然抬頭,神情中帶着笑虐的意味:你這傢伙~ 

  夜,有你,心得以找回;夜,有你,餘熱得以燃燒;夜,有你,世塵得以遺忘;夜,有你,我得以盡情釋放。

夜,有你 標籤: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沒有你作文 有你在作文 因為有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