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策略制勝500字作文

策略制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策略”這兩個字眼好像離我很遠,彷彿只屬於《三十六計》、《孫子兵法》。我簡單的生活、枯燥的學習,似乎完全沒有什麼策略可談。一路走來,我好像是在憑着本能活着,憑着本能學習,絲毫沒有運用什麼策略,似乎也不需要我想出什麼策略。

  記得以前上過一篇叫做《田忌賽馬》的課文,田忌的策略一直被人們稱道,我也相信若不是策略得到,結局可能會不同。策略為兵家常談,但它離我們的生活真的那麼遠嗎?答案似乎是否定的。

  下午,偶然看到一個講述自然的節目,那一期的題目就叫做“策略制勝”。節目里有很多對捕食者和被捕食者鬥智斗勇的鏡頭。獵豹充分利用了獅子、鬣狗中午休息的時間來捕食獵物,以免產生衝突;斑馬媽媽看破獵豹的攻擊路線,採用“之”字形逃跑,救了小斑馬一命;黑背豺兩兩聯手,聲東擊西,從鬣狗嘴裡分得了一杯美羹…… 節目總結道:千百年來,捕食者在改變、調整着進攻策略,而被捕食者也在相應地改變着防禦策略。

  大自然好像在告訴我們,巧用策略,事半功倍。

  我很羨慕那些作業寫得快而準的人,他們好像總是知道應該先寫哪樣、再寫哪樣,或許他們也有着策略。學習絕不是一件死用功的事,學霸、學神絕不是憑着蠻力上位的。生活亦是如此,在人際交往、工作往來之中,確實有許多待人處事的策略。策略得當,便贏了一半,所謂“策略制勝”。



策略制勝 標籤:出奇制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