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深夜,有人敲門......500字作文

深夜,有人敲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晚上,爸爸媽媽都出去打牌了,只留下孤零零的一個人在家做作業。 

  我做着做着,睡著了."咚咚咚,咚咚咚””一陣敲門聲把我吵醒了,我邊揉着朦朧的雙眼,邊問"誰呀?””只聽一聲"小生白居易,路過此地,想借宿一晚.””一聽這話,我猛得清醒了,白居易,大詩人! 

  我掐了掐自己的臉,好疼,不像是做夢呀!可我還是不相信,隨後小心翼翼地探出頭,從貓眼裡一瞧,嘿!還真是白居易,你看,一個穿着白袍還留着長長鬍子的人。我連忙打開門,說:"白居易爺爺,快請進””"謝謝””白居易進來了。我問:"白居易爺爺,你怎麼到這兒來了?””白居易捋着鬍鬚,嘆了一口氣,說:"小生不才,科舉落第,回鄉無顏,但得一人言,道電視電燈之用途,讓我回去,今路過此,只好就借宿一晚。””我聽了,非常惋惜,隨後又奇怪起來,迫不及待的問"您也知道電器?””"當然!高科技呀!””白居易自豪地說,說完還得意地捋了捋鬍鬚。我忽然想起白居易說他考試失敗了,就問他有什麼感想,他嘆了一口氣,把袖子一甩,說:"無顏啊。””但隨後又忿忿不平,道:"小草雖弱,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好!太好了,此精神可貴,白居易爺爺,你好厲害啊,教我寫古詩吧......””話還沒說完,就只聽見一聲:"要睡到床上去睡””的怒吼。 

  我一個機靈起來了,摸了摸額頭,環顧四周,發現沒有白居易,才知道這是一場夢,然後我瞪了叫醒我的媽媽一眼,說:"您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哦,困了,我睡覺去了......”

深夜,有人敲門...... 標籤:陌生人敲門作文 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深夜作文 有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