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出孤單900字作文

走出孤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題記 

  四月,夏天來臨的日子。 

  樹影婆娑的小道,空氣里瀰漫著淡淡的花香。夏日柔情的風吹動樹上翠綠的葉子,摩擦出細細的聲音。溫情的光在葉子的邊上鑲了閃閃的金絲。這是初夏的一個傍晚。我背對斜陽走在小道上,小道上拉着一個長長的影子。 

  我就像一隻小小鳥,縱然我有美麗的翅膀,可惜別人看不見。被遺忘的羽翅是灰黑色的,不再發光發亮了……我,一隻離群的小小鳥,是吧?因為我的“美麗翅膀”在不經意中消失了。傷傷的氣息浸滿空氣,和着花香,朦朧而可笑。 

  夕陽的光輝竭力地流瀉葉片間,把林蔭小道被斜陽染成橘紅色。此情此景似乎在應和我心中將熄滅的奮鬥之光。 

   朋友,一個個地疏遠。遠遠的那邊,有一群人在歡笑玩樂……我似乎沒有理由去打擾他們。 

   長長地舒一口氣,孤單的我走在小道上,一步,一步……鞋子一次次慢慢地觸及地面,又提起……分明地感覺到我在麻木地走着一條水泥路。我慢慢地走了幾步,停下了,爾後繼續走。憂鬱的感覺使我忘了走路的動作和頻率。 

   夏日的熏風捲來了一粒沙子,我的眼角滲出了淚液。 

  “拍!”的一聲重重地落在我的肩膀上。 

   我轉過頭來看,哦!原來是她,曉韻。 

   “吃飯沒?”她問。 

   “吃了。” 我答道。 

   “今天晚上很多作業哦!”她的眉間寫着煩惱。 

   “是啊!” 

   小道上不僅有一個影子了,還多了一個影子。我倆並着走。 

   “我的成績好像沒有什麼進步,真害怕!”我望着自己跟前的長影子隨口而出。 

   “我也是啦!不過學習成績這方面是難說的嘛,有時高,有時低。噢!近來作業壓力很大,每天都那麼忙。”這是一把我熟悉的爽朗正直的聲音。 

   “我見你每天都在很勤力地做作業和練習哦!” 

   “喔?你怎麼知道?”我問。 

   “下課時,總是看見你埋下頭來。” 

  真的嗎?你在下課是看我啊?此刻,心臟的搏動一下下強起來。心房早已綻放紅顏吧。我的心底里湧現一份驚喜,原來我還有人關注。 

   “快點走吧!晚修時間快到了!”她催促着。 

   “哦!”我興奮地應着。 

  小道上兩個影子急匆匆向前移。晃着晃着,便來到小道的盡頭。 

  我走啊走,走出孤單。 

走出孤單 標籤:走出心靈作文 走出童年作文 走出去作文 走出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