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類能在地球上生存多久600字作文

人類能在地球上生存多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類能在地球上生存多久?這既涉及可持續發展戰略,涉及地球為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所提供的資源,也涉及地球的外在環境究竟在多少內維持不變。太陽是決定地球外在環境最重要的因素。根據近代天文學家的理論,太陽持續而穩定地向地球提供光和熱,地球繞太陽旋轉的平均半徑,將長期維持不變,至多只有極小的擺動,這一過程至少還持續40億年。過了40億年後,太陽將逐漸膨脹而演化為紅巨星,最後將地球完全吞吃到它的“肚子里”里。

  但是人類面臨的真正威脅,卻是來自人類自身。

  現在地球上的資源日益耗盡,人類將會走向死亡……

  地球上的資源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可再生資源,另一類則是不可再生資源。雖然人類可以用消耗可再生資源的辦法補充一些不可再生資源,但這數量上畢竟是有限度的。所以,人類的生存和發展的問題,歸根結底將取決於地球上的資源能在多少年內按照某些資源的消耗標準維持人類正常生活。

  其實,4000萬年只是一個保守的說法,太陽的光和熱,完全可能持續更長一段時間,即使太陽系內出現些反常事件,如小型星撞擊地球,但也不太可能在4000萬年內發生,而且人們在那時肯定能發射具有超強破環力的導彈,使小型星爆炸。所以地球上的居民,至少在相當長的一個時期內,是大可不必“杞人無事憂天傾”的!

  但是,真正值得憂慮的,是人,是人能否控制人類自身!

  所以,就讓大家一起行動起來,讓地球母親快快樂樂地在銀河系自由自在的成長吧!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縣三寶鎮三寶中學初二:江泌歐



人類能在地球上生存多久 標籤: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作文 在月球上作文 我在月球上的一天作文 在月球上的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