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有一個夢想1400字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要講的是“我有一個夢想”。

  冬天的到來,意示着動物們將要進行冬眠;上課的到來,意味着同學們將毫不自覺地進入打瞌睡時間。或許其中還有部分同學堅強抵抗打瞌睡,但是耳邊響起的“人工催眼曲”實在讓人不得不屈服。看着昏昏沉沉的祖國的花朵們,辛勤勞動的園丁急得在園子里打轉。可愛的花朵們,你們都咋的了?晚上當賊去了?

  “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眼。秋天氣爽盡情耍,嚴冬難耐等來年。”這是我聽一位號稱“睡神“的奇葩朗誦過的打油詩。從中我們不難體會,打瞌睡怪不得可愛的花朵們,天氣一涼一暖,環境一舒適,花朵們不自覺地便就睡了過去。

  每一位工作盡心盡責,稱之為“老師”的園丁在花園課堂上的每一場精彩的培育講座,都是滋潤萬物的雨露,特別是那些充滿氣味清香和味道甜美的雨水甘露,最吸引花朵們了。為了不錯過這甜美誘人的雨水甘霖,更好地接受雨露的滋養,養足精神準備非常重要,為此,花朵們課堂課間打瞌睡的現象難免再次發生。這節課休息好了,下節課才有精神嘛。

  熬呀熬,熬到周末盡情睡,可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去得很快,轉眼又是周一。或許是放假玩得還不夠盡興,一回到學校,最令人糾結的三件事又來了。哪三件事呢?我覺得非“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來,後悔昨天睡太晚”這三件莫屬了。結果,第二天的課堂上難免又多了一位流着口水打瞌睡的同學。

  說了這麼多,“睡眠不足”始終是花朵們上課打瞌睡最主要的原因。我曾經看過一個新聞報道,在國內有近七成中學生睡眠不足八小時。俗話說,成功的人,八小時休息八小時奮鬥。那麼花朵們休息的時間都幹什麼了?身為花朵的我們不難有所體會過,這段時間裡,有的同學為了應付考試,完成學業,每天看書寫作業,一直到很晚才睡覺;面對家庭的期望和學業上好成績帶來的壓力,有的花朵們借看小說、玩手機來緩解壓力,導致沒有睡好覺,還有的是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可想而知,第二天一上午四節課不到一半,花朵們一控制不住又小睡過去。

  花朵們愛瞌睡,是現實壓力太大的無奈折射,生活節奏快,課程進度緊張,學習競爭激烈。而且,在應試考試完全倚重分數的情況下,花朵們為了能在“一考定終身”的考試選才中結出一個好果實,拖着小小的身軀的奮力跋涉書海,苦渡書海,年紀輕輕地就成了“高壓鍋族”。美好的興趣愛好在這個美好的成長時代就被“趕盡殺絕”,為什麼出到社會上的青年花朵們總是“技到用時方恨少”,原因就在其中。

  話說回來打瞌睡始終不好,既影響身體健康,又阻礙平時的學習效率。看看這一群疲憊不堪,膽戰心驚地打瞌睡的花朵們,一個夢想便在我心中油燃而生。

  我夢想有一天,睡眠不足,身心疲憊的花朵們可以無憂無慮地安心打瞌睡。不受天氣影響,不受壓力支配,讓煩人的考試,擾人的作業統統扔出窗外。休息好了,養足精神了,充滿活力了,充分合理地利用好“成功的‘二八’小時”。睡好,也學好。

  我夢想有一天,花朵們不再有“一考定終身”帶來的學業壓力。我們祖國花朵們能朝着多元化的方向發展,那稱之為“學校”的育才花園能對花朵們因其才施其教,追求德、智、體結合天賦、興趣、理想地方式來培育祖國未來。未來的社會、家庭能多方面、立體地了解花朵、尊重花朵,花朵們能健康快樂地成長,為祖國和社會建設做更多的貢獻。

  輕鬆的學,盡情地睡;學得開心,睡得安心!

  我的夢,也是中國夢。

  我期待着,我夢想着。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二:午後茶思



我有一個夢想 標籤:《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我有一個夢作文 有一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