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有一個夢想1200字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花花世界在每個人心中都烙下了許許斑斕,因此,人們那份蠢蠢欲動的心被火熱交織着.漸漸的,那份熾熱燃燒成了一種美好的慾望--夢想.夢想需要用心去醞釀.我一直有一個夢想,這夢想很渺茫又很清楚,我希望上帝是女人。

  我用食指、中指、無名指同時輕輕點一下額頭、點一下胸口、點一下左肩、右肩,用耶穌徒式的祈禱希望上帝是女人.大千世界,每個地方,上帝都人為規定他是男人,因為男人是至尊的,是掌管整個世界不容反對和否定的不變實況.然而,每個人都必須承認這裡面有重男輕女的因素,儘管現在高呼男女平等,但陳舊的老思想早已先入為主.也許人們錯了,萬一上帝確實是女的,那也說不一定,這樣,我的夢想就會變成現實:上帝是女人。

  我一直有這一個夢想,而且狠狠地希望它是真的,為什麼?因為男人當上帝,現實很殘酷。

  黃昏了,墨菊的陰影落了下來,罩着整個鄉村。一個赤腳的孩子孤泠地走在凹凸不平的鵝卵石上,眼神是如此的迷茫.他的背上捆着柴枯枝,在他肩上勒出了鮮血.他是上山砍柴的農家小孩,天色已晚,他卻在高山密林中迷路……他很堅強,荊棘撕破了他灰色的褲子,嚴麻扯掛了他襤褸的衣衫,他的眼淚卻一直積存在心裡。上帝是女人,絕不會讓可憐的好孩子受這種苦力活;上帝若是女人,絕不會讓成績優秀好學的他乾癟着肚子尋找回家的路;上帝若是女人,絕不會讓悲劇發生在小孩迷路的第三天:他走了!鄉村被黑色吞噬,一片死寂。這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在遙遠的大西北,上帝殘酷演繹了這一幕。也許小孩長出一對潔白的的翅膀,頭頂着一個光圈,成為守護女人上帝的天使,更可能,小孩剛離地幾厘米,男人上帝就用鐵錐將他敲入十八層地獄,永不翻身,因為男人上帝不希望人們看見天,就把上帝與天使相提並論,他追求地位.我真切希望上帝是女人。

  現實與夢想之間總會有一道檻,跨過去,很難.現實總會把夢想壓抑得很低、很低,要達到讓她喘不過氣來的目的。

  渾噩的今天,錢主宰着一切.“錢不能買到人格尊嚴、友情、愛情、親情。”話雖如此,可……說起來,誰都是一肚的無奈.現實社會中,那些“正義”的詞句通通被丟進了一個大的廢簍中,無法自拔.上司與下級之間,有錢的縮影;朋友與朋友之間,有錢的倒影;老師與學生之間,有錢的背影……太多的影子。讓我無地可站。因此,生活在這裡的人,必須行走在眾多影子中,這片影子會蔓延很長很長的路程。因為上帝就是男人,女人只是一種幻象,我不能說女人能視金錢為糞土。但上帝若是女人,現實也許會改變.男人上帝對我說:錢可以買到大學的文憑,錢可以買到經理的座位,錢仍然能買到“良心”!這“良心”就是人人在你面前都是恭恭維維,全人類都虛偽,“良心”還有意義嗎?

  漸漸,我明白,上帝的確是男人,俗話說“入鄉隨俗”,既然到了這個現實,無所謂后不後悔,夢想一定還在,現實讓它仍舊上演。

  夢中,我與上帝女人邂逅在下個世紀……



我有一個夢想 標籤:《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我有一個夢作文 有一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