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有一個夢1100字作文

我有一個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是一株小小的棗樹苗

  生活在荒無人煙的山崖

  被人拋棄卻不放棄

  堅強,努力

  小小的我有大大的夢想

  總有一天,我會找到屬於我的驕傲

  不久以前,我和我的兄弟姐妹被一個有錢的人買走了。我想,我將吃上上等的肥料,喝上清澈的泉水,在小園中舒舒服服地曬太陽。

  可不幸的事還是發生了,汽車在回去的途中,因為走山路的原因,搖搖晃晃,我不小心從新主人的車上掉落了出來。從此,我便被它們遺棄在荒無人煙的地方。我哭泣,我呼喊,我多麼希望他們能想起我,可那是不可能的了。我只是一株小小的棗樹苗。

  我絕望了,躺在石頭縫裡,閉上眼睛,等待死亡的來臨。

  過了一天,我沒有死,吃力地爬起來,看見一個婦女帶着一個小女孩兒走了過來。看樣子,她們好像在找什麼東西。這時,那位小女孩兒看見了我:“媽媽,媽媽,快來看呀,這有一株小樹苗。”我高興極了,心中多麼希望她們能帶我離開這荒地並種下我,讓我生根發芽,開花結果呀。那位婦女走了過來,瞥了我一眼,說:“那只是一棵乾草而已,何必在意?走吧,還要找東西呢!”我失望極了,甚至絕望了。

  可我不甘心就這樣枯死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地方,就算死,也要死得有價值呀。於是,我萌發了一個念頭:一定要活下去!我把它當作我的終生奮鬥目標。為了我的夢想,開始努力、奮鬥,終有一天,我會實現這個夢想的!

  我努力地紮根,儘管是石頭,我也要紮根;儘管會很痛,那我也要紮根;為了未來,堅強!因為我有一個夢,大大的夢。

  終於,我生了根,發了芽,可也引來了諷刺和嘲笑。

  在一旁的小草說:“別高興得太早,你只不過是發芽了,又還沒長成大樹;就算你長成大樹,在這荒無人煙的地方,誰還會來品嘗你的果實。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到時候可別看不開呀!哈哈哈……”其他的植物也隨着笑了起來。

  在嘲笑聲中,我不知度過了多少天,可我忍着,不和它們鬥爭。早晚有一天,我用我的成功來證明自己。

  以後的每一天,我都努力地吸取水露,哪怕是一滴水露,也讓我感到欣慰。

  終有一天,我開花了;花落了,結果。我為自己努力的結果而高興。

  那個婦女和那個小女孩又來了,她們看見這有一棵棗樹,馬上跑過來,摘了幾顆,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小女孩說:“媽媽,以前我們路過這裡,可能是看見的那棵小樹苗,結果了。多好吃的棗啊!”看着她那美滋滋的吃相,我高興極了,因為我成功了。

  我是一棵已長大的棗樹

  生活在荒無人煙的山野

  被人拋棄卻永不放棄

  堅強,努力

  終於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我以成功證明自己

  因為我是一棵有夢的棗樹

  甘肅定西定西市岷縣民族學校八(1)班劉小艷初二:劉曉艷



我有一個夢 標籤:《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我有一個夢作文 有一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