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親愛的文文同志1100字作文

親愛的文文同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嗯,請允許我這麼稱呼你,我們懷念的歷史老師。

  在那不久的過去,不知什麼原因,你拋棄了嗷嗷待哺的我們,投向了三班四班的懷抱。但無論怎樣,我知道你歷史學得好。那就請你死死記住你在七二也就是現在的八二,已經成為記憶的所有歷史,好不?

  那段歷史,記載了我們在一起的所有點點滴滴。

  記得第一次見到你,就感覺你非教歷史不可:那張方方的國字臉,就像夏朝的青銅鼎一樣方正;咪咪的眼睛,就像左宗棠愛吃的新疆葡萄乾一樣誘人;大大的鼻子,好似唐軍長矛矛頭一樣挺拔;厚厚的嘴唇真像……真像中國現代的煙熏小香腸……總而言之,你,就是為歷史而生,為歷史而存在的一個長得像歷史的歷史老師。

  雖然你有着包含中華上下五千年歷史的五官,但你還有跟你悠久嚴肅五官不相稱的那份幽默與開朗。你用幽默把呆板的猶如一潭死水般的歷史釀成了千年佳釀,把我們一一灌到,沉迷在你的歷史迷局中,不能醒來。你騙我們說你教了二十年的歷史,但你也的的確確用虛擬的教齡把我們培養成了年級第一。你的能力,毋庸置疑!

  有時,你就像一個貪吃的大孩子一般,追着我們要吃的。你的辦公室也成了我們窩藏零食的不二選擇。雖然聽說你偶爾私吞一兩包……但你絕對勇敢,絕不會在搜查老師前供出我們的種種罪行。你,絕對仗義!

  但,有時心地單純的大孩子,也會突然變成嚴肅的大老師

  不知你是否記得,有次課堂紀律亂的不行,你再三警告,最終均以無效告終。然後,你義無反顧地爆發了,火山噴發,火星四射!你非常憤怒地摔了書,關上多媒體,厲聲呵斥我們。那時,教室里好靜好靜。你的怒斥聲,在我們身邊繞啊繞,終於找了空隙,鑽進了我們的心裡。我們感到了一種莫名的恐懼與慚愧。

  原來,一向和善友好的你,也會發這麼大的脾氣。一向不發脾氣的人,發起脾氣,那才是最可怖的事。

  其實,我們知道,你是為了我們好。語文王老師說過,“哪個老師吵你們吵得越狠,就說明他是個好老師。因為,他在乎你,想讓你學好”。

  我們都明白!

  但,在我們拿到七年級最後一個歷史第一后,你,走了……

  你就這麼走了,什麼都沒給我們說。

  昨天,我們見到你,我們在二樓教室,你則在三樓辦公室。你隔一個一個露天天井的距離,對我們伸出了水杯。大笑着對我們說,乾杯。但我們,都沒有舉起那沉重的杯子。

  下一節課,你在隔壁班上歷史課。我們聽到你的聲音,想象出你講課的樣子。可你,再也沒有給我們上一節歷史課。

  我們都好想你,我們都彼此堅信,你,還會回來,會回來站在我們面前講中國近代史,而不是我們只聽見你的聲音。

  你會回來,對么?我還能再叫你一聲“王文文”,你叫我“張藝涵”,對么?

  ——謹以此文獻給“棄”我們而去的文文同志。

  河南宏力學校初二:王藝涵



親愛的文文同志 標籤:向雷鋒同志學習作文 論豬八戒同志作文 我喜愛的文具作文 我喜愛的文具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