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在心中700字作文

愛,在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生活中充滿了無數的愛。它們一直包圍在我們身邊。著名雕塑家羅丹曾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有時一句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一句話會讓人心中暖烘烘的;一個小小的舉動會讓人淚如泉湧,對你心懷感恩;一碗熱氣騰騰的面也會讓人對你感激不盡。

  一年,一家麵館在除夕夜上接待了母子三人,他們三個人只要一碗面。店主人見了,立刻把他們帶到了靠暖氣的地方,並在面中多加了半把面。在三年中,每一年的除夕夜母子三人,都來吃面,之後不知怎的,之後他們就不再來了。麵館的生意做的越來越好,店面也裝修了,只是那靠暖氣的二號桌子仍原封不動地擺在那裡。

  不知過了多久,母子三人又來了,這一次要吃三碗面,並且要好好感謝麵館的夫妻二人。這使夫妻二人眼淚刷刷地留下來,心裡甜甜地笑着。

  這幾年來,除夕夜上的清湯麵是對母子三人生活的激勵讓他們向著美好的生活前進,那時的母子三人,生活有些困難,這多加半把面是讓他們可以填飽肚子,在新的一年的開始有一個好心情好起點,這真是雪中送炭呀!雖然他們素不相識,可麵館老闆有一顆善良的心。當他們吃完后,還會用溫暖而又平常的話去鼓勵他們,或許,麵店老闆對待上帝也不過如此吧。

  母子三人也留心觀察生活的點點滴滴,把這不經意的舉動記在了心中,並對着他們懷着濃濃的感恩。在他們心中,麵館的夫妻二人就像他們對於生活的動力,像兩位天使一樣不停地激勵着他們。

  十四年後,他們又過來吃面了,對二人表示感謝。這一家麵館在母子三人的眼中不僅僅是一家麵館,還是一個充滿溫暖的家,還是一個指路標,讓他們樂觀向上地前進着。

  我們應該做一個對生活樂觀向上的人,朝自己的方向前進着,不管前面有多麼漆黑,不管前路有多坎坷,我們都要走下去。

  我們要去長風破浪,編寫更美麗的傳奇。並且在路上要幫助他人,記住“關愛與感恩就是兩兄弟”。

愛,在心中 標籤:愛,在人間作文 愛在心中作文 祖國在心中作文 感激在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