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媽媽的愛,在我心中1200字作文

媽媽的愛,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人間最美的東西就是——愛。媽媽的愛卻是最偉大的,當我成績失落的時候,是媽媽安慰了我,鼓勵了我。使我不氣餒,充滿自信;使我克服了重重困難,健康成長。 

  曾記得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冬夜裡,鍾已敲打了十二下,我模模糊糊地醒來,覺得全身很熱很熱,熱得我好難受。我想:一定是發高燒了,可是外面下着雨,伸手不見五指,爸爸又不在家,怎麼去看醫生呢?唉,還是睡覺吧,明天再說,正當我想躺下睡覺的時候,忽然聽到敲門聲。也許我房間的燈亮着,驚動了媽媽?果然不出我所料,媽媽闖進來了,說著:“怎麼不關燈呢?有事嗎?”我正想掩飾着,可是媽媽一手已撫摸着我的額頭,驚叫着:“哇,好熱!怎麼不早說呀?”她慌了,一邊拿着電筒,一邊穿着雨衣,背着我就走。沿路上小路彎彎曲曲,真難走啊!我想跳下來,可是不管我怎樣說,媽媽就是不同意。我只好伏在她的背上了,望着電筒里發出微弱的光,聽着北風呼呼地狂叫聲,我感到自己既幸福又難過。雖然是寒冬臘月,但是我看見媽媽額頭上豆大的汗珠不斷地掉下來,還感覺到媽媽的身子在顛簸,我的眼睛一酸,淚水就要湧出來了。 

  突然,我和媽媽往前一傾,我們母女倆竟然摔倒在高低不平的地面上,原來是媽媽不小心踢着石頭。我連忙爬起來,看見媽媽渾身是泥,她的腳指頭踢破了,還流着血。我着急地問:“媽媽,你沒事吧?”媽媽笑了一笑,若無其事地說:“我不要緊,流點血算得了什麼!孩子,你有沒有摔傷呀?”我傻笑着說:“我壓在你的身上,我能傷嗎?只怕我把你壓壞了!”“那真是萬幸了,快,快遮遮……”媽媽嘮叨着。此時此刻,我好激動,我的眼淚又一次要流出來了,我覺得我的媽媽是天底下最偉大的了!媽媽呀,你把腳皮都踢破了,還說不要緊,是什麼力量使你這樣做呀?你為我付出太多太多了。我已長大了,你何必還為我過分操心呢?我的好媽媽,我早已很知足了。我想着想着,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望着媽媽說:“媽媽,對不起,全都是兒的錯,是我不好,把你給累慘了。”這時,媽媽一把把我摟在她的懷裡,說:“傻孩子,別說傻話,全是媽媽的錯,是我對你照顧不周啊!孩子,堅強一點,很快就沒事了。”當媽媽包紮好傷口時,她依然要背我走,可我怎麼也不肯,但她是那樣固執,固執得我毫無辦法。當我再一次伏在媽媽的背上時,我彷彿覺得自己有千斤重,彷彿聽到了媽媽心跳的聲音。還有,平時那熟悉的小路,如今竟然變得那樣陌生,變得那樣漫長,彷彿沒有了終點。就這樣艱難地走着走着,也不知走了多久,我們總算來到了醫院…… 

  醫生給我打了針,回到了家裡,已深夜兩點了,我身上發的燒已退了,媽媽摸着我的額頭,發愁的臉一下子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我望着她那黑瘦的臉,媽媽平時吃苦耐勞的鏡頭一幅又幅重現在我的眼前,此時此刻,我有千言也有萬語想對媽媽說,可是一句也說不出來,卻情不自禁地唱起了:“世上只有媽媽好……”。 

  是呀,我的媽媽真好,是媽媽的愛,使我變得更懂事更成熟。我想:我以後一定要幫助媽媽做家務,盡我做兒子的一片孝心啊!

媽媽的愛,在我心中 標籤:愛,在人間作文 孝在我心中作文 法制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