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做現代家長,創和諧家庭1000字作文

做現代家長,創和諧家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和諧乃社會之本,只要人人都和諧相處,就會創找出美好的未來。我家就是一個充滿和諧的家庭。在家中,爸爸恰似一頭不辭辛勞的黃牛,媽媽宛如一隻溫順的白羊,而我,就像一隻可愛的小白兔!

  有時間的時候,爸爸總會帶我和媽媽一起出去散散步,放鬆放鬆。散步時,我們三個人會討論討論家中的事情,當然也少不了我:我的學習、我的理想、我的未來……雖然有無窮無盡的話題,但它們都是圍繞一個點,那就是——我的家。

  家、給人溫馨的感覺。媽媽除了平時對我百般關心的母親外,還扮演着另一個角色——我的知心朋友。從小到大,我和媽媽之間就沒有秘密,我們可以無話不談。媽媽不像許多家長一樣,讓孩子做一大堆習題,上補習班,媽媽從不會這樣。她用特別的方法教育我,讓我在不失快樂的同時還保持好成績。媽媽說過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至今還記憶猶新:“只有學的時候好好學,玩的時候才能好好玩!”這句話對我的幫助很大,我選它作為我的座右銘,時時刻刻都記在心中。

  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出去打工,把我留給爺爺奶奶照顧。所以,到了上學的年齡時,我也就在老家的學校上學。上了二年級以後,爸爸媽媽開始擔心了:老家的學校教學質量不好,要等到六年級才學英語,這樣我的學習就跟不上了,怎麼辦?經過反覆商議,爸爸媽媽最終決定,接我去他們身邊讀書。到了城市裡上學以後,我學得很吃力,明顯有點力不從心,因為這邊學校的版本和老家的不一樣。這對我的打擊非常大,以前我的成績在班上總是名列前茅,可現在卻一落千丈,甚至排在了二十幾名。

  媽媽見我這個樣子,十分心疼。她便鼓勵我說:“香怡呀,沒關係的!你成績差也只是一時的,畢竟你才剛剛接觸這個版本嘛!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的,總有一天,你會超過那些成績好的同學的,懂嗎?”

  我很傷心,便撲進媽媽懷裡大哭起來:“其實,其實媽媽,我也想考好,可……可是真的好難,我老……老學不會!”

  “沒事了,沒事了,別哭了!爸爸媽媽相信你,以後,爸爸輔導你數學,媽媽輔導你語文。乖,別哭了!”爸爸也在一旁安慰我。

  向爸爸媽媽吐完了苦水,我心裡舒服了許多,破涕為笑,高興地抱着爸爸媽媽歡呼,自那以後,我的成績一路上升!

  我希望,每個家庭都像我們家一樣,充滿和諧、充滿歡樂。和諧的家庭能讓孩子幸福快樂的成長,讓他的心充滿愛和感恩!

  社會需要和諧,祖國需要和諧,家需要和諧,我們更需要和諧!!!讓我們為和諧加油!!!

  初二:AMOR-夏兮憐



做現代家長,創和諧家庭 標籤:和諧家庭作文 共創和諧社會作文 共創和諧校園作文 和諧家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