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直追尋1000字作文

一直追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一直都在追尋他的身影,一直都在…… 

  在人聲鼎沸的街頭,我聽到過他的聲音;在山花遍野的鄉村,我尋到過他的足跡;在廣袤無垠的宇宙,我見到過他的背影。然而,當我一步步靠近,他的面容卻總是看不清。 

  所以,我一直追尋。 

  風兒為我捎來他的話語,雨兒為我帶來他的消息;我,沿着他踏過的荊棘,一直前進。 

  我看見他走進了艾滋病病房,對着病人們溫暖地微笑。他緊握艾滋病患者的雙手,不斷向他們傳遞着勇氣和力量。他走向熒幕,傳播着艾滋病知識,激發著人類戰勝這個世界殺手的勇氣。 

  我看見他身穿白衣,如此鎮定。面對突如其來的SARS疫情,他無畏、冷靜。他以科學家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應對災難,以醫者的妙手仁心挽救生命。在除夕之夜,他孑然一身,東奔西走,從死神手裡奪過一個又一個的生命。 

  我看見他漫步于田野,行走在水稻的莽莽綠海中,攻下了“雜交水稻”難關。他獲得了種種名譽,他從此聲名鵲起。可當他名滿天下的時候,卻仍然只是專註于田疇,淡泊名利。揮揮衣袖,繼續前進。 

  我看見他背着一個小小的孩子,一步步走在泥濘的鄉間小路上。當他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就對另一個更弱小的孩子擔起了責任,從此撐起了困境中的家庭;從此學會了友善、勇敢和堅強;從此從一個不諳世事的小男孩,成長為了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當苦難成為人生的必修課,他選擇了堅強。 

  我看見他在大雪紛飛中,帶領着黨員在百丈懸崖上開山修路。他已經擁有了財富,但他心裡裝着還在貧苦生活中的鄉親,他已經走出了大山,但他還想讓所有鄉親都能夠走出與世隔絕的山崖,他成就了一個多少代人未能實現的夢想,他拿出愚公移山的執著和勇氣劈開了大山,在懸崖峭壁上為鄉親們開鑿出通往外面世界的大道,更在人們的心中打開了一扇希望之門。 

  我看見他提着籃子在田壟里行醫,我看見他忍着病痛在舞台上為失學兒童大聲歌唱;我看見他一次次跨越,身披國旗一躍站在世界面前,我看見他在繞地球14圈后着陸時的笑容,是如此平和鎮定…… 

  自他走過,荒涼陰森的荊棘叢中便出現了一條光明大道。自他走過,大道兩旁便開滿了絢爛的花朵。自他走過,那片花海便有了蜜蜂在飛舞,蝴蝶在嬉戲。 

  我一直都在追尋,一直都在…… 

  他無處不在,無時不刻地出現在人群中,卻總在留下一片生機盎然後便悄然離去。他,究竟在哪裡? 

  我一直追尋…… 

  或許,我至少該知道他的名字。有人說,他叫關愛;有人說,他叫真情。我卻認為他應該有一個更響亮的名字:中國人。 

  那麼,我是誰? 

  我是他身後的追尋者。我的名字叫—— 

  感動。

一直追尋 標籤:追尋作文 追尋你的足跡作文 追尋幸福作文 雨一直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