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十一長假1000字作文

我的十一長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序言:這次的十一長假我有一個很大的收穫,這個收穫不是別的,而是在生活中時時刻刻都可以見到,而又很少見到的事情——子女的愛母尊母。不錯,這種人就像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照亮了人們的心,照亮了人們的行為與道德,使我們不斷的完善自我。 

  這次十一看到的這件事情,就像星星一樣,照在我的心頭,讓我永遠不能忘記。那是一個剛下過雨的下午,一對母女很普通的在街上散步。 

  空氣並不很清新,隱約還會感到一種悶悶的感覺,而且地面也比較潮濕,還散發出雨後獨特的清香。幾滴小水珠滾在綠葉上,但,沉甸甸的,漸漸地,漸漸地,重重一落,便投入泥土的懷抱,還泛在綠葉上的,則又為綠葉增添了幾分可愛和色彩。天是那麼的藍.那麼的純,空氣也似乎隨之慢慢清新,小昆蟲也享受着大自然的賞賜。人也越來越多了,為這幅美麗的畫增添了許多生機。 

  那個小女孩又跑又唱,兩根小馬尾一翹一翹,隨着身體的擺動而擺動,她,好像就是春天裡的一隻小蝴蝶,那麼的純真。人們的目光也似乎都為之吸引。她跑呀跑,跳呀跳,唱呀唱,不一會兒就來到了一個她們必經之路的旁邊。必經之路上面還留着一點水,看起來十分的滑。她很小心的挽着褲子,一步一步走了過去。她回頭一看,露出欣喜的笑容,便又轉身。可她似乎忘記了什麼,又回過頭來。哦!原來是她又想起了媽媽。她朝着媽媽用那天真的小眼珠盯着媽媽,用那甜蜜的小嘴遠遠地衝著母親喊:“媽媽,!這路很滑,您小心點啊!”說完,衝著媽媽甜甜的笑着。母親也很意識地抬起頭,但並沒有說什麼,只是用目光對視着,嘴中略帶一絲微笑。從母親的目光中,我們可以看出那是多麼欣慰的笑容! 

  這是一幅多麼美麗的圖畫啊!空氣已經凝固了,時間也似乎想停留在這一刻,衝著這對母女看。當我細細去體會時,我強烈地感受到了小女孩那純潔的心靈裝着一顆關心別人的善良的心,難道你不為之心動?這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卻能體現她那愛母尊母之情! 

  我,已為之感慨,為之心動!深深地低下了頭。 

  後記:雖然這是一見很小.很自然的事,可是在如今的社會裡,已經不多見了,在我的身上更是見不到一絲痕迹。這次十一長假的最後兩天,我也自我反省了許多,為什麼我卻沒有像那個小女孩兒那樣地對待我的媽媽呢?在媽媽累了的時候,我不知道為她端茶倒水,反而還說“你自己不回到哇”這類話來傷媽媽的心。我想象着媽媽在我小的時候為了我,而三更半夜地起來沖牛奶。媽媽是多麼的辛苦,而我這個做子女卻是這麼的不愛母尊母。

我的十一長假 標籤:五一長假作文 我的十歲生日作文 我的十三作文 我的十五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