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長假計劃1600字作文

我的長假計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我的長假計劃  

  湖北省房縣實驗小學六一班 魏鑫淼  

  早就和我的好友可兒、佳佳約定,放國慶長假一起去打工——發傳單。  

  長假第一天的下午一點時,我不顧爸媽的阻撓去喊可兒,這一去才知道,天下父母心都是一樣的,她媽硬不讓她去,說什麼我們太小,到處亂跑很不安全。為了我們的計劃,我們不得不去求她:“阿姨,就讓我們去吧,你別擔心,我們會注意安全的。再說了,我們班每個星期都有人去發傳單。”“我們就想去鍛煉鍛煉,就讓我們去吧!”在我們的一番軟磨硬纏之後,可兒的媽媽總算答應了。我們立即去找佳佳,生怕阿姨會改變主意。  

  很快到了佳佳的家,可敲了半天的門都沒反應,莫非她先走了?難道她忘了?一打聽才知道,她早已把我們的計劃拋到九霄雲外了,她和她媽媽一起去她外婆家過中秋節去了。要知道,她可是我們三個中年齡最大、主意最多、也最有主見的。這萬事俱備,就差佳佳了,我們有些泄氣了。我見可兒一臉的沮喪,就安慰她說:“那就我們兩個去吧!”,“那好吧”,她很爽快地答應了。我們如約進行。  

  我們很快來到聯通公司,找到一位阿姨,問他這裡可有傳單發,她微笑着對我們說:“對不起我們這裡已經不缺人了,要不你們明天再來吧!”。第一次我們遭拒絕了,但我們不氣餒,我們不錯過每一個做活動的商家。見到手裡拿傳單的人,我們也都要過去問一問,問他們在那裡領的,問他們領得時候還有沒有,問那裡讓不讓小學生髮。每問一個人時,心裡就懷着一線希望,可結果都一樣是大失所望。  

  當我們滿懷希望的來到“九天家私”時,得到的答案是“你們來得太晚了,我們的傳單已經有人發了”。轉身我們看到兩個同我們大小的孩子在發傳單,就去問他們在那裡領的,他們說:“這是我們自己店裡的,不需要請人幫忙的,如果你們想發,那謝謝你們幫忙。”不言而喻,不給工錢。白痴會幹的我心裡想。我們再次碰壁了,長嘆一聲去找下一家了。  

  我們到了“佳樂服飾廣場”,看到一堆傳單,心裡一陣竊喜,莫不是等着我們的?忙去服務台詢問需不需要人發傳單。服務員將我們上下打量一番,一邊寫票據一邊跟我們說:“拿去發吧,謝謝你們”一聽這語氣,就知道又是不給工錢的。真拿我們當白痴呀,我得孫可兒面面相覷“真是豈有此理”,就是,我們出來找工作不就是為掙點錢嗎?我們牢騷了幾句就撤了。  

  就這樣,我們這家跑到那家,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絕。整整跑了一個下午,也沒找到一份工作,只好垂頭喪氣的回家。見我們那副模樣,老爸倒是很得意,“我早知道是這個結果,這下你們相信了吧。”想找老媽訴訴苦,老爸告訴我:“她放心不下你們,正在和可兒的媽媽在滿大街找你們呢,快給你媽打個電話,別讓她操心。”唉,我們真夠失敗的,也難怪爸媽都不信任我們。  

  第二天,我們繼續行動,原因很簡單,聯通公司那位阿姨說了:“要不你們明天再來吧”。到了那裡,那兒果然沒人發,一定是留給我們的,心裡甭提多高興了,問一問才知道今天他們沒傳單要發,原來那位阿姨不過是隨便說說而已。唉,可真慘,為了這份小小的工作,不知遭到多少拒絕和白眼,我們的長假計劃不得不中止了。  

  下午,我同媽媽一起逛街,面對那些發傳單的人,我是羨慕嫉妒恨,不理睬任何一個發傳單的人,也不接受任何一張傳單。可媽媽卻是來者不拒,欣然接受每一張傳單,我奇怪的問為什麼。媽媽說:“從你這次的經歷,我體會到每一份工作都來之不易,每一份工作都很艱辛,我們應該支持他們。”媽媽的話讓我很慚愧。想想也是,這份看似不起眼的工作找都那麼難,做起來又有多難啊。要頂着烈日,迎着風雨 ,要硬挺挺的站着,還要遭到一次又一次地拒絕。多難啊!一路上,我在想,那些在大城市裡打工的人,一定是背着沉重的行李包,這家工廠找到那家工廠,這家公司找到那家公司,一次又一次遭拒絕後才找到一份工作的吧,還有那些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他們也一定付出好多艱辛才擁有了一份工作的吧。一定都很珍惜那份來之不易的工作。看來我真的該更加努力些,以我現在的能力,我能做什麼呢?如果不努力,將來我找工作會找得更辛苦。  

  回到家,我徹徹底底的放下了我的長假計劃,開始認真的做我的假期作業。因為我知道,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站.長.陳。老。師Q.Q:2。0。 8。2。 3。4

我的長假計劃 標籤:我的暑假計劃作文 我的寒假計劃作文 暑假計劃作文 寒假計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