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一本好書有感400字作文

讀一本好書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放暑假的期間,我在家讀了一本一生必讀經典??《天使在人間》,書里主要講的不是真的有一個天使在人間,而是講有一些樂於助人稱他們為“天使”。

  我最記得有一篇是令我最感動的那題目是《助人為快樂之本》,裡面講今天我幫助了一個很可憐的小朋友,他被一塊香焦皮給摔倒了,但路過的人不但沒有幫助他,而且還取笑他,使他哭的更加傷心。文章中的我看見了,馬上走上去扶起他,並且勸他不要傷心了,我送你回家吧!

  其實在我們生活也有很多類似這樣的事,我也親身體驗過,記得有一次我看到一個小孩子餓得沒飯吃,而我又沒有給他一些錢,又沒有給他飯吃。又有一次我家門口來了一個乞討的人,他說他很餓想討點飯吃。但我不但不給他,而且“啪”的一聲關了門,沒有理睬他。

  我現在終於明白了,為什麼人們常常都說: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了自己。以後我一定要向文章中的作者好好學習樂於助人的好習慣。相信我吧,我一定會做到!我相信你們也會做到的。



讀一本好書有感 標籤:讀一本好書作文 一本好書作文 介紹一本好書作文 推薦一本好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