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十一長假誰在哭泣2700字作文

十一長假誰在哭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700字

湖州市南潯區練市小學   407班  凌霄   指導老師 張斌鴻 

  感謝上蒼帶給我們綠樹紅花,感謝上蒼帶給我們小橋流水,感謝上蒼帶給我們土地與生命……如今,每當小鳥回巢,眼前一片茫然,不知所措,家去哪裡了?每當小魚旅行歸來,已找不到那片純潔的水域,只能和故鄉一起消失。每當我心中帶有一份疲倦,想找一方讓心徜徉的天空,也只能看着它們漸漸地離我遠去。我心的痛楚已無法掩飾和沉默。此時的我對天長嘆:“我們的家,你在何方?” 

  ——題記 

  當大家歡天喜地歌頌國慶五十七周年,人們用最時髦的方式——旅遊來歡慶這個長假,他們的腦海中除了“!”,是否還出現過一個“?”。當你們在美麗的風景中漫遊時,當你們在歡天喜地中享受快樂時,你們是否聽到了哭泣的聲音?那是誰在哭泣?Who is crying on National Day 

  一、草坪在哭泣 

  在廣場的草坪上,有着許多人的足跡,雖然在草坪中豎立着一個個廣告牌,上面還寫着:小草青青,踏之何忍。但是,還是有人踩在上面,甚至有人乾脆躺在上面。有些小男孩,把小草拔起來,扔來扔去;有些人看見美麗的花,就采了起來,過了一會兒,就把它扔了。還有些人隨地吐痰,亂扔垃圾,使原本綠的沒有一點兒雜色的草坪上到處都是垃圾。調皮的小朋友還竟然把飲料瓶、果盒等當成足球,在草地里踢着玩。要知道,小草也有生命,小草也會疼、也會哭泣,如果沒有植物,我們的世界將會怎樣?請大家一起來保護綠化吧! 

  二、道路在哭泣 

  國慶長假期間,一輛輛汽車在道路飛馳而過,由於私家車的大量增加,使道路上擠得滿滿的,經常引起堵車,這不但使得交通不暢,而且從汽車裡排放出來的尾氣已成為污染大氣的罪魁禍首。據資料顯示,汽車尾氣排放量已佔大氣污染源的85%左右,而且汽車還對周圍的環境形成很大的噪聲污染。人們在享受汽車便捷、舒適、高效的同時也在“享受着”汽車尾氣的污染。 

有些車內的遊客,沒有把垃圾裝進垃圾袋,而把垃圾隨意地往窗外一扔,輕則道路上滿是垃圾,散發出一股股臭味,重則極易造成重大的交通事故。這樣的道路,能不哭泣嗎? 

  三、垃圾桶在哭泣 

  “十一”長假,許多旅遊景點都呈現出兩多:一是人多,二是垃圾多。由於垃圾過多,垃圾都從垃圾桶中溢出來了,溢到了桶外。有的遊客為了方便,把垃圾直接往垃圾箱的方向一扔,沒有扔到桶內也沒有回頭。甚至有的遊客看見了也沒有撿起來,看看沒有讓它回到垃圾桶中,一定十分傷心。大家一定要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不要再讓垃圾桶哭泣了。 

  四、環保工人在哭泣 

  據國家旅遊局的統計顯示,今年“黃金”長假期間,全國共接待遊客1.46億多人,如果按每人在長假期間產生0.5公斤垃圾計算,算算出遊大軍會產生多少垃圾?7.3萬噸,需要用73趟專列才能運送走。況且有的垃圾滿天飛,那是因為有的遊客太缺乏環保意識了,隨意地往馬路上扔垃圾,就因為這樣,環保工人只能在馬路上、街道邊、風景點不停的清掃着垃圾。環保工人們每天早出晚歸、日晒雨淋、汗流浹背地在清理着垃圾。可垃圾實在是太多了,實在忙不過來,把身體都累壞了。 

  看到那一幕幕情景,聽到那一陣陣哭泣聲,我不由地進入了思索:戲劇天才??莎士比亞的一句話:To be orh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今天的我們面臨著這個問題:扔還是不扔?撿還是不撿?踩還是不踩?摘還是不摘……看似簡單的選擇,面對我們的卻是殘酷的結局。是生存還是滅亡?或許你會對此嗤之以鼻,事實確是如此,人類正面臨著大自然巨大的挑戰,而且在這場戰役中人類即使有再先進的武器也無可奈何。事實當人們想要駕御自然界,征服大自然的那一刻,人們就已失去了主動權,這已經成為現實,並不是危言聳聽。 

  而特別在像“十一“黃金周旅遊期間,環境污染比平時更為嚴重的情況下,我們不能坐以待斃,我們必須採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讓黃金周的旅遊變成“綠色”的旅遊,讓黃金周的假期變成“綠色”的假期。以下是我對有關如何管理“黃金周”環境一點小建議。 

  一、加強宣傳教育:充分利用電視、報紙、網絡等傳媒的力量宣傳綠色長假環保旅遊的理念,揭露一些不良的陋習,弘揚文明行為。推廣環保知識,使環保、文明的旅遊成為遊客的自覺行為。通過從我做起,從小做起,來提高我們的文明行為。 

  二、旅遊城市、旅遊景點努力地保護環境。 

  1.在旅遊景點設置引人注目的露天電視宣傳環保,景區內設置醒目的標語牌、宣傳畫和公益廣告,使旅遊文明行為潛移默化、深入人心。在旅遊景點的門票上和導遊圖上加印提醒遊客文明行為的提示,使遊客一進門就開始接受環保旅遊的提示。同時應多設置一些卡通、景物形狀的與景區融為一體的垃圾箱,方便遊客放置垃圾。 

  2.建立督察小組和管理制度。在旅遊景點上建立遊客文明行為督察和巡邏小隊,隨時隨地糾正和制止遊客的不文明行為。首先是以教育為主,若在多次教育的情況下,就應該採取行動,利用“不文明行為曝光台”進行曝光和在法律的應許之下隨情節的輕重立即懲治。在部分景點管理效果特別好和環保立功者,作為典型通過傳媒進行宣傳和表彰。 

  3.把有關環保條例在旅遊景點上公布。針對遊客中的各種陋習,制定出相應的措施,來規範我們的旅遊文明行為。可以在剛進門時,把部分條例印在手袋上告知遊客。 

  4.清理與教育相結合。正處在假期中我們可以利用學生着一塊資源,組織環保志願者組織活動。這樣,既減輕了假期國家資金的投入,同時又加強對我們學生的教育。哇!這不就兩全其美,一箭雙鵰了嗎?開展與環保有關的綜合實踐活動,豐富知識,保護環境。環保的教育必須從學校抓起,從家庭抓起,把文明、環保旅遊的有關內容加入到中小學生的課堂、課外教育中去。 

  三、利用高科技發明一種環保的智能垃圾桶。為了讓這個世界更加美麗,我們要發明一種環保的智能垃圾桶。這種智能垃圾桶和其他的垃圾桶有所不同,它長着兩雙靈活的手和腳,可以在大街上走動呢!這種智能垃圾桶可以把大街上的垃圾自動吃進肚子中。我們也不用給它充電,因為在它的身體中裝了一個自動發電系統,可以把吃進肚子中的垃圾通過處理轉變成電能!智能垃圾桶還可以給不講衛生的人進行宣傳和教育,有了這種智能垃圾桶,垃圾滿天飛的現象就可以沒有了! 

  環境,需要我們每一位熱愛大自然、親近大自然的遊客用心去呵護,盡量避免有意或無意對大自然的破壞和干擾。 

  不良習慣是能改的。我們中華民族,坦坦蕩蕩地存在了五千多年,走過了多少風風雨雨,不知克服了多少的困難。難道我們就會被這麼一個問題,難倒了嗎?只要我們改變這種大家彼此彼此,互不指責這種現狀。 

  我們要努力地學習胡錦濤爺爺的“八榮八恥”。遵循古人的“知恥近乎勇”這句話,只有先“知恥”,才能知道什麼是“榮”。我們的炎黃子孫都要認清“沒有環保意識,沒有社會公德”是一件可恥的事,是一個自取面亡的悲劇。那麼,我們離“健康、綠色的黃金周”的距離就近在咫尺了。

十一長假誰在哭泣 標籤:誰在哭泣作文 五一長假作文 誰在哭作文 地球在哭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