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500字作文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三。八”國際婦女節到了,這是所有女性長輩的節日,這是媽媽的節日。《勸孝歌》里有一句話叫“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這句話告訴我們,媽媽十月懷胎生下我們,對我們的養育之恩很重,怎麼報答也報答不完。 

  為了讓我們體驗一下媽媽懷我們的辛苦,學校開展了一個有趣的活動叫《大家都來當大肚子媽媽》。老師教我們把煮熟的雞蛋放在胸前,把書包反背在胸前,就像懷着孩子的大肚子媽媽一樣。老師還叫我們坐下要輕,起來要慢,下課不要瘋跑,還不準雞蛋掉下來。我們按老師說的去做,走路的時候都看不到腳,想走快都不行更別說跑了。有的同學不小心就摔跤了,有的同學把雞蛋掉了出來,有的同學坐下就起不來了……老師還告訴我們,媽媽懷着孩子的時候比我們現在的肚子大得多,那她們一定比我們更辛苦更難受吧! 

  在回家的路上,回想起今天的遊戲,想到媽媽懷我的時候的辛苦,我想:今天是媽媽的節日,無論如何我都要讓媽媽高興高興。 

  回到家裡,正好是媽媽給我開的門,我緊緊的抱着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說完,我扶着媽媽到了沙發,讓媽媽坐下,緊接着,我給媽媽洗了一個蘋果,放在媽媽的手心裡,媽媽開心的笑了…… 

  我愛我的媽媽,因為她在我成長的路上撒下了許多辛勤的汗水,我以後一定會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我親愛的媽媽!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 標籤:恩重如山作文 十月作文 報答作文 報答父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