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次特別的作業800字作文

一次特別的作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從小學到初中,老師布置的作業像天上的星星一般多得數不清,而對於我來說,印象最深的要數自己動手做的那份作業了。

  那是一個星期五,老師布置的作業異常的少,我們都不知老師葫蘆里賣的什麼葯,這時,老師開口了,自己動手做一份禮物,要求:自己做,有創意,用心做……我們都不知老師要幹什麼,只好去做。

  周末,做完其它作業才下午兩點,我準備做禮物,可做什麼好呢?想了很久,也沒想到一份中意的構思,唉,有了去商店瞧瞧找點啟發。於是,我約了爸爸一個商店一個商店的逛,還是沒有結果。這時爸爸對我說了一番話: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看自己家裡有哪些材料,立足材料進行構思,即使做出的禮物不高貴,不華麗,但畢竟是自己的構思,是自己動腦的結果。一昧的模仿,失去了創意,也違背了這份作業的要求。

  回到家,我找來了卡紙、剪刀、膠水和豆子。邊準備邊構思,漸漸構思形成:

  我現在每種卡紙上畫一個心,用剪刀把這些心剪下來,把邊修了修,在每層卡紙的一面塗滿膠水,把豆子洗凈放在塗滿膠水的一面,排放有序。一會兒,膠水就幹了,呈現在了我的眼前。

  周一,我把我的作品帶到了學校,我看了一下,每個人都不一樣都有各自的風格。老師看了大家的作品,什麼話也沒說。足足看了我們一分鐘后,才問我們今天是什麼日子,同學們議論紛紛。老師失望地說:“今天是母親節,可咱們班沒有一個知道的。我們怔住了,誰也沒有想到。我讓你們做禮物的目的是讓你們送給你們的母親,如果我不說,咱班有幾個知道的?”

  我們都低下了頭,不說話……

  一會兒,老師說:“這是每一個母親的節日,你們要記住,今晚就把自己親手做的禮物送給自己的母親,明天告訴我母親接到禮物時的表情……”

  第二天,老師挨個同學問,但得到的結果基本一樣,母親收到禮物時異常的高興與激動。

  這是眾多作業重最特別的一次,讓我永遠銘記在心。它讓我明白母親節是5月12日,是母親的節日,也讓我明白應該永遠感恩母親。

  第二初級中學初二:李夢真



一次特別的作業 標籤:一次特殊的考試作文 特別的作文 特別的老師作文 特別的午餐作文